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奖学金政策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设有不同的「入学奖学金」计划予高考成绩优异,并获本院录取入读指定学士学位课程一年级之内地高考生。符合相关资格者,可获颁入学奖学金,金额可达连续四年全额学费。详情请参阅以下列表。

 

此外,内地学生亦有机会获得其他奖学金,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奖学金(卓越表现奖学金、最佳进步奖、才艺发展奖学金 、外展体验奖及展毅奖学金 ),以及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为升班学生而设的「卓越表现奖学金」以表扬学生在学期间取得卓越成绩。

 

 

「入学奖学金」计划

 

奖学金金额 资格 续奖条件

相等於连续四年全额基本学费及港币15,000元(一次性)#

实际應屆高考成绩(原始分,不含加分) 须高於所属省市的一本分数线七十分或以上

条件一

  • 获奖学生必须於每年学年末之累计平均积分点(CGPA) 达3.50或以上,方合资格荻取相等於下个学年基本学费之全额奖学金#,奖学金亦将自动延续生效。 

 

 

条件二

  • 如获奖学生於该学年末之累计平均积分点(CGPA) 低於 3.50但高於3.30,将合资格荻取相等於下个学年基本学费之半额奖学金#,奖学金亦将自动延续生效。    
相等於连续四年半额基本学费 实际應屆高考成绩(原始分,不含加分) 须高於所属省市的一本分数线五十分或以上 获奖学生必须於每年学年末之累计平均积分点(CGPA) 达3.50 或以上,奖学金将自动延续生效

港币$50,000

( 一次性)

实际應屆高考成绩( 原始分,不含加分) 须达到所属省市的一本分数线 (不适用)

 

 注∶

  1. 以上「入学奖学金」计划只适用於2023/24学年(一年级入学) 。
  2. 符合资格的学生将会收到院校通知并须提供相关资料或参与面试,学生毋须另行递交申请。
  3. 奖学金遴选要求将按年检讨。其他范畴的表现或被考虑,例如音乐、体育、领导能力、社区服务及课外活动等。
  4. 获奖学生如已获取全额或半额奖学金,将不会再获颁发由同一课程提供的一次性奖学金。
  5. 获颁发入学奖学金的学生须同意及达到遴选委员会订立之其他条件以成功获取奖学金,包括成功于THEi修毕相关学年的课程。
  6. 获取全额奖学金的得奖学生须符合遴选委员会订立之其他条件,包括:
  • 成功修毕于THEi相关学年的课程;及
  • 于学院就读期间不得转读其他课程或重新申请入读同一课程;及
  • 于每一个学年内修读至少30个学分(透过学分转移/科目豁免所得之学分不计算在内);及
  • 符合全额奖学金延续条件的得奖学生,均不能于同一学年内同时受惠于本院之「卓越表现奖学金」。
  1. 入学奖学金只适用于首次入读THEi学位课程的新生。不论任何原因,再次入读本院同一或另一课程的学生均不符合任何入学奖学金的资格。
  2. THEi 有权因应每年收生情况,调整遴选准则,或更改上述奖学金条款或取消奖学金。遴選委員會和THEi就獎學金的決定為最終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