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最新消息

20169月08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获研资局拨款二千三百万元作研究经费

研究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在本年度的本地自资学位界别竞逐研究资助计划中,有十四项研究方案获研究资助局 (研资局) 支持,得到总数近二千三百五十万元的拨款作研究用途。

 

资助计划分为三个组别∶ 院校发展计划(IDS) 支持院校在研究方面的整体发展、跨院校发展计划(IIDS) 资助筹办学术会议、而教员发展计划(FDS) 则资助教学人员的个别研究项目。计划由香港政府拨款,用以推动本地自资学位界别的研究活动。本年度研资局收到来自十三间自资学位院校,共二百多份的申请方案。所有申请皆由本地及海外专家按方案的优次作出严格评审。研资局於二零一六年八月三十一日公布结果,THEi 有一项 IDS 方案,一项 IIDS 方案及十二项 FDS方案获资助,总金额为整个界别之冠。

 

全球正面对天然资源被迅速消耗及人类生活环境不断恶化的问题。为此,THEi 以可持续生活为未来五年的策略性研究主题,探讨改善环境的方案。THEi 将从本年度所得的 IDS 资助中拨出超过一千万元,用来成立一间「可持续设计及环境中心」。中心将配备尖端设施,并由 THEi 环境及设计学院的专家带领进行相关研究。加上去年 THEi 科技学院获 IDS 资助而成立的「废物和资源管理研究中心」,这两间中心的研究成果对推动可持续生活必定大有帮助。

 

此外,今年的 IIDS 资助会用来筹办一系列与环保有关的讲座,题目包括生物多样化、种植及园境设计。这些讲座将於下年度举行,欢迎学生、教学人员、业界及公众参加。

 

THEi 的教学人员再次在 FDS 上表现出众,获资助的方案占界别总数的四分之一,获拨款合共九百万元。有关的方案来自不同学科,包括设计、园艺、生物医学、工程、语言及社会学。在未来三年,获资助的教员便能够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上进行高质素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