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活動及研討會

20163月30

以助輪椅使用者為本的社會企業「鑽的」- 個人經驗分享講座

論壇、工作坊與研討會

  • 日期2016年3月30日
  • 時間1:30 p.m - 3:00 p.m
  • 地點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九龍塘校園 演講廳2﹝KT182﹞

語文及通識教育學院講座

 

以助輪椅使用者為本的社會企業「鑽的」個人經驗分享講座

梁淑儀小姐

 

 

 

講座簡介

梁淑儀乃「鑽的」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亦為香港社會創投基金社會創新總監,曾任職記者,於有線新聞工作十六載,具豐富採訪及主持經驗。梁氏從照顧坐輪椅的母親的經歷,深切體會到社會為行動不便人士提供的交通支援嚴重不足,故決心成立「鑽的」,於2011年引入五輛可供輪椅直接上落之的士,為有需要之殘疾人士、長者及其照顧者提供安全可靠的點到點接載服務,而梁氏更因此由資深記者轉型成為社會創業家。「鑽的」現時有十七位司機,全都熱心服務社會,特別關顧輪椅使用者的福祉。是次講座,梁氏將分享她成立社會企業的經驗,歡迎所有THEi職員及學生參加。

 

日期: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時間: 1:30 p.m. - 3:00 p.m.

地點: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 九龍塘校園  演講2KT182﹞

語言:廣東話

 

 

講者簡介

梁淑儀曾獲多個殊榮,其中包括:青年社會創業者大賞2011、資本傑出領袖2011、卡地亞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奬2013亞太區入圍奬、2014亞洲目標經濟100、芝華士贏之有道創業奬香港區入圍奬及JESSICA最成功女性2015。

 

歡迎踴躍參加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176 1404

或電郵︰askkawong@vtc.edu.hk與王小姐聯絡。

 

以助輪椅使用者為本的社會企業「鑽的」- 個人經驗分享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