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網上學科體驗工作坊

網上學科體驗工作坊

對象: 高中學生
時間: 20-40分鐘一節

廣告及設計

PD

個人卡通人物設計: 3D Printing 軟件教學(基礎班)

產品設計 (榮譽) 文學士


此網上工作坊會教授同學以3D Printing軟件,一步步設計你專屬的個人卡通人物,從中體驗產品設計由構思、形象化到原型製作的技巧。
進階班:定製卡通人物3D原型打印工作坊

FD

設計思維工作坊

產品設計 (榮譽) 文學士


工作坊旨在讓學生認識及了解設計師為的過程及內容,以達致在日常生活或各行業中以設計思維的模式解決面對的問題。

香港產品設計前瞻

產品設計(榮譽)文學士


講座旨在讓學生認識及了解產品設計的內容及工作流程,以及行業在香港及世界各地的發展和需求。
 

 

環境、測量及園藝

HALM

救樹急先鋒

園藝樹藝及園境管理 (榮譽) 理學士


同學會與我們進行「實境戶外考察」(影片放映),了解「樹醫生」及園藝樹藝專才如何為樹木「問診」,以目測及儀器辨認植物病蟲害、及認識香港常見植物,更會教授分析樹木倒塌風險。

我要做園境師

 

我要做園境師

園境建築 (榮譽) 文學士

 

此網上工作坊會教授同學3D Design軟件SKETCHUP (WEB BASE FREE VERSION)的基本操作,從中體驗園境設計及建構3D 數碼模型的技巧。

 

 

創新及資訊科技

ict online taster

駭客體驗—網頁破解

資訊及通訊科技 (榮譽) 理學士


工作坊旨在提昇學生對網絡滲透的興趣,並帶出網絡安全的重要性。同學將化身成為駭客,於導師提供的駭客測試網站內,進行指定任務,並逐一完成及過關。(學生需配備能連接到互聯網的電腦)

 

運動及康樂管理

SRM

運動家居訓練與康復鍛煉

運動及康樂管理 (榮譽) 社會科學學士


教學短片會展示功能訓練、平衡訓練及健身訓練(Functional, Balance & Fitness Training)中的一些正確動作步驟、原理及所需工具。亦會介紹一些簡單的運動按摩動作所為運動康復鍛煉。同學可按情況在家一同實踐!

 

酒店及餐飲管理

CAM

THEi高科院廚房:美食擺盤及肉品修切處理

廚藝及管理 (榮譽) 文學士


精緻的食物擺盤能令提升食客的食慾。工作坊會展示如何按各食材的特性矛以不同配搭,帶出擺盤藝術(Food Plating)的技巧。亦會教授處理肉品的屠宰(Butchery)技巧,因應肉類各部位的切割方法,了解廚藝專業。

 

工程

CE

結構學「對對碰」

土木工程 (榮譽) 工學士


透過「抗震支架大挑戰」及「水泥激盪」 兩個小實驗,同學可感受土木工程中結構力學及材料力學的神奇之處,了解土木工程專業。部份環節更可在家動手完成! 後續活動:水泥盤栽製作

我要做園境師

 

奇譚異事【大廈篇】

屋宇設備工程(榮譽)工學士

 

坊間有很多個關於樓宇的可怕傳聞,有人認為與鬼怪有關,但其實可以以科學解釋。影片會利用實驗解說一些日常生活中有關樓宇的奇怪趣事。

 

 

 

網上報名  

按此或填寫以下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