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升降機及自動梯大師級專業文憑

升降機及自動梯 大師級專業文憑

 

學系建築、環境及工程學系

課程名稱升降機及自動梯大師級專業文憑

課程編號ST525107 

上課形式及修讀年期兼讀制(夜間): 2年

教學語言英語(輔以粵語) 

上課地點主要地點:

  • THEi 青衣校園

其他教學地點:

  • 職業訓練局終身學習中心
    香港九龍長沙灣長裕街10號億京廣場2期12樓 D室及E室
  • 卓越培訓發展中心(電機業)職業訓練局葵涌大樓
    香港新界葵涌新葵街13至19號
  • 卓越培訓發展中心(電機業)職業訓練局薄扶林大樓
    香港薄扶林道145號

 

截止申請日期 (2024年9月入學)2024年8月30日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本課程已獲資歷架構認可為第五級別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22/000122/L5

資歷名冊登記有效期: 01/04/2022 - 31/08/2025

課程宗旨

本課程旨在培育升降機和自動梯大師(又名技能大師/行業大師),讓他們可以在各種升降機和自動梯專業中展示職業、管理和教學能力。在機電工程署(機電署)和升降機及自動梯承建商協會(LECA)的大力支援下,本課程已成功獲得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局)的資歷架構第5級評審。本課程在本地職業及專業教育及培訓(VPET)發展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並發展成為香港首個以技能為基礎的定製課程,旨在為經驗豐富的升降機和自動梯工程從業員提供延伸有價值的升學途徑,以促進專業發展。

 

就業前景

完成本課程,畢業生將可在升降機和自動梯註冊承辦商勝任技術項目和運營管理的高級職務。大師的角色崗位是技術領導層級的頂端,僅低於首席項目或設計工程師的角色。

 

入學條件

錄取在競爭性基礎上進行,申請人根據他們滿足入學計劃要求的能力來評判。該計劃的最低入學要求總結如下:

 

  1. 專業要求:
  • 註冊升降機及自動梯工人 《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第618章),

 

  1. 學歷和經驗要求:
  • 持有資歷架構第4級的相關高級文憑或專業文憑,以及至少8年的註冊升降機工人(RLW)和註冊自動梯工人(REW)工作經驗;或
  • 學院院長可接受的相關專業證書(資歷架構第4級)及至少12年的RLW和REW工作經驗;或
  • 被學院委員會視為同等學歷,並在獲得RLW和REW註冊後至少有8年的相關工作經驗。

 

年滿30歲或以上並具有至少12年RLW和REW工作經驗的成年申請人也可按個別情況考慮錄取。

 

僱主推薦及提名

申請人須由僱主提名修讀課程。僱主應認可申請人提供的工作經驗準確及完整。僱主還應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廣泛的職場學習與評估(WLA)機會,在以下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 為學生提供在工作中獲取知識、技能和能力所需的機會;
  • 簽署學生的職場所培訓和經驗日誌(職場學習與評估日誌);
  • 分配有經驗的工作人員擔任培訓師、核查員和評估員;及
  • 為職場所的正式培訓提供條件,例如流程演練、正式在職培訓等。

 

學費

2024/25學年的課程總學費為港幣90,400。
(當中港幣$90,000為學費,港幣$400為保證金。)
學費水平每年檢討。
建築、環境及工程學系課程查詢,請電:2176 1505,或電郵至:thei-dcee@thei.edu.hk

 

Vplus 專才進修資助

本課程的學生可申請Vplus專才進修資助(https://cpe.vtc.edu.hk/ad/vplus)。合資格的的申請人可獲退還合資格課程60%的已繳學費,上限為每人45,000元。如有查詢可致電2435-9423或電郵予vplus@vt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