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學習共享空間

Learning Commons

 

你好!歡迎來到學習共享空間!

 

我們位於柴灣校區南座地下和一樓。佔地面積約1,500平方米,並配有200多個閱覽座位。我們的讀者可以檢索及借閱職業訓練局各學習資源中心的館藏,包含超過50萬本紙本書,多於32萬種電子書,3.9萬種電子期刊與及90多個電子數據庫。

 

我們的目標是提供舒適,靈活,和信息技術支援的環境,並促進學術交流,提升使用者的協作和創造力。

 

在學習共享空間內,設有兩個小組研習室和1個項目工作室。學生可以即時使用,或提前預約房間。此外,學生亦可以使用獨立閱覽空間作個人自修之用。我們還有80個配有電腦的研習座位。若你臨時需要筆記本電腦以配合你的學習或討論,我們已準備了約150台MacBook或個人筆記本電腦供學生們借用只要到櫃枱查詢及借用即可。

 

對於學習公開演講或準備面試的學生,可以考慮使用我們的一鍵式拍攝錄影室。房間內設備齊全,有專業的燈光和錄影設施;你可以輕鬆地完成演練和攝錄影片而無需要豐富的拍攝及錄影的知識或經驗。此外,你的演示錄影檔案可以上傳及與別人分享。並且可與其他同學組成學習社區。

 

在學習共享空間,我們深信信息素養應該是現代教育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學習共享空間為讀者提供了許多教育支援的研討會,或網絡研討會,以作教程及培訓。這些課程均在電子教室中進行。學生不僅可以在課程中學到新知識,還透過電腦即時使用在線數據庫和軟件應用的實踐經驗。

 

由於學習共享空間是交流和共享信息的地方,我們經常為老師及學生安排工作坊,研討會和活動。這些活動都在交流中庭舉行。與會者可以近距離與講者互動交流,營造學術氛圍。不論演講者或聽眾均可自由交流並在中庭分享他們的研究發現和心得經驗。

 

此外,我們還設立了虛擬現實學習專區,創客空間,3D掃描器,3D打印機,書籍掃描器和紙張裁切機供學生們使用讓同學們在一個豐富的學習環境中追尋學問。

 

在虛擬現實學習專區,同學們可以透過手持式控制器在3D空間中暢遊與虛擬世界的事物作互動。

 

創客空間為學生提供一個協作的空間討論,分享,創新和創造自己的作品。對同學們的項目作業,我們提供了3D掃描器和照片拍攝燈箱,讓同學們順利完成作業。3D打印機位於櫃枱旁邊。最後,學生項目習作或藝術品會定期在學習共享空間正門旁邊展覽區作展示。

 

若老師的課程中,有學生優秀作品想展出,歡迎與我們聯繫,讓THEi每一份子都可以觀賞。如有其他查詢,請隨時與我們聯繫或前往櫃枱查詢,我們的員工將非常高興為你服務。你也可以訪問我們的網站,面書,和 Instagram,以獲取我們的最新資訊。

 

再次感謝你。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