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活動及研討會

201610月12

粵語工作坊系列(四) 詞的吉與凶

論壇、工作坊與研討會

  • 日期2016年10月12日
  • 時間12:30 pm - 1:30 pm
  • 地點THEi KT CLE (KT253)

語文及通識教育學院 — 粵語工作坊系列(四)

詞的吉與凶

李嘉亮先生

 

香港人既有祈求吉利、避凶驅邪的心願,又有含蓄委婉、忌諱直言的文化心態。每當遇上一些從感情上或習慣上不便直接道出的事物時,港人就會採取回避遮掩的方式來處理,盡量在社會交際時避免令人不愉快的情況發生。例如香港地產從業員喜將「空屋(空置出來的房子)稱作吉屋,以避免買家錯誤聯想為「凶宅」,因為「在粵語中發音相同。本工作坊將為大家揭開這個諧音忌諱文化的神秘面紗。

 

日期: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時間:12:30 – 1:30 pm 

地點:THEi KT CLE (KT253)

語言:廣東話

 

講者簡介

李嘉亮,筆名阿苗,香港青年,愛文字、愛創作、愛旅遊;先後畢業於英國列斯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主修應用翻譯學及對外漢語教學,正攻讀教育博士學位;現任職於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語文及通識教育學院,教授中文及翻譯科目。曾擔任《星島日報》教育版學生報專欄作家,刊登文章逾200篇;著有《粵讀粵有趣》。

 

語文及通識教育學院 — 粵語工作坊系列(四)_詞的吉與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