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活動及研討會

201411月14

粵語工作坊系列(一) 粵講粵吾識

論壇、工作坊與研討會

  • 日期2014年11月14日
  • 時間10:30 - 11:30 am
  • 地點LT2

通識教育系——粵語工作坊系列(一)

粵講粵吾識

李嘉亮先生

 

粵語(又作廣東話)屬漢藏語系漢語族的聲調語言,是漢族廣府民系的母語。粵語根源於中原雅言,悠悠粵韻,有九聲六調,承載着中古漢語的遺風。 作為香港官方語言的粵語,是嶺南文化重要載體,是維繫廣府人的重要橋樑,也是香港社會寶貴的文化資產。本工作坊將探討港人日常溝通的粵語中一些有趣的語言和文化現象。 

 

 

日期: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時間:10:30 – 11:30 am

地點: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演講廳﹝LT2

語言:廣東話

 

講者簡介

李嘉亮,筆名阿苗,香港青年,愛文字、愛創作、愛旅遊;先後畢業於英國列斯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主修應用翻譯學及對外漢語教學,正攻讀教育博士學位;現任職於高等科技教育學院(THEi)通識教育系,教授中文科目。由2008年至今擔任《星島日報》教育版學生報專欄作家,刊登文章逾150篇。

 

歡迎同學參與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1761433

或電郵︰chowmeic@vtc.edu.hk與蔡小姐聯絡。

 

Cantonese Workshop Series : Fun with Canto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