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活動及研討會

20144月29

「教‧研分享講座系列」之(六) 一本書的誕生—我與《籠子裏的天鵝》

論壇、工作坊與研討會

  • 日期2014年4月29日
  • 時間2:30 - 4:00 pm
  • 地點Room 812, THEi Building

通識教育系「教‧研分享講座系列」之(六)

一本書的誕生——我與《籠子裏的天鵝》

鄒文律博士

 

講座簡介

當我們閱讀一本小說時,我們或許都曾想過,這個名字的主人是怎樣成為一位作家的?為什麼他可以成為一位作家?一本小說又是怎樣誕生的?在這次講座上,鄒文律與你分享一位作家的來時路,也會與大家分享他怎麼看自己最新出版的小說——《籠子裏的天鵝》。

 

日期:2014年429 (星期)

時間:下午2時30分至4時

地點:THEi樓812室

語言:廣東話

 

籠子裏的天鵝》簡介

當候鳥不再停留I城,NGM環保房——「籠子」取代傳統物業成為民眾嚮往的理想居所。同時,懂得說話的CP Doll(Coppélia Doll)風靡全城,用獨一無二的聲線撫平人際關係造成的任何傷痕。此書由〈籠子裏的天鵝〉和〈柯貝莉亞的洋娃娃〉構成,糅合幻想與現實、人工智能與芭蕾,寫就關於尋夢、覓房、出走、求職的故事。

 

作者簡介

鄒文律,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哲學博士,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通識教育系助理教授。曾獲香港中文大學頒發研究生學術成果獎(2012-13)及年青學者論文獎(2012)。除從事文學研究,也熱愛創作。曾獲中文文學創作獎、藝術發展局頒發藝術新秀獎(文學藝術)等多個文學創作獎項。著有小說集《N地之旅》、詩集《刺繡鳥》等。

 

歡迎同學及職員參與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176 1433

或電郵到shirleyyan@vtc.edu.hk與 甄小姐聯絡。

 

The 6th Work-in-progress seminar : The birth of The Swan in a Cage : The journey of my novel writing and publis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