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活動及研討會

20154月28

粵語工作坊系列 (二) 講・識中文

論壇、工作坊與研討會

  • 日期2015年4月28日
  • 時間1:00 - 2:00 pm
  • 地點LT1

通識教育系—粵語工作坊系列(二)

識中文

 

李嘉亮先生

 

香港彈丸之地,卻是個中西薈萃的國際大都會。父母和老師常常敦促莘莘學子要學好英文,也要學好中文。加上政府大力推行兩文三語教育政策,營造了一個很特殊的語言環境,所謂「港式中文」也就應運而生。「港式中文」不但反映於書面語,也反映在口語交際,兩者都會在詞彙和句式上,在修辭的語體風格上,與規範的現代漢語有所不同。倘若有幾種語言同時在一個地區由一個族群混合使用時,語言與語言之間就會出現借用、代用、夾用、混用、褒貶轉變、交叉錯位、嫁接交融等用語變種。本工作坊嘗試引用生活例子,探討「港式中文」中一些有趣語言使用現象,從而喚起大家的關注和興趣。

 

日期: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時間:1:00 – 2:00 pm

地點: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演講廰﹝LT1﹞

語言:廣東話

 

講者簡介

李嘉亮,筆名阿苗,香港青年,愛文字、愛創作、愛旅遊;先後畢業於英國列斯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主修應用翻譯學及對外漢語教學,正攻讀教育博士學位;現任職於高等科技教育學院(THEi)通識教育系,教授中文科目。由2008年至今擔任《星島日報》教育版學生報專欄作家,刊登文章逾150篇。

 

歡迎同學參與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176-1433

或電郵︰chowmeic@vtc.edu.hk與蔡小姐聯絡。

 

The Chinese Seminar of “講‧識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