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最新消息

20159月25

港台紀錄片《地下秩序》 介紹THEi園境建築學生發展香港地下空間的構思

媒體訪問

港台製作了一連八集的紀錄片《地下秩序》,帶領觀眾走進香港的地下世界。其中第八集採訪了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環境學系署理系主任陳元敬先生,以及介紹修讀園境建築學生就香港地下空間發展的構思。五位園境建築(榮譽)文學士的學生參與一個地下空間發展的研究項目,運用暑假到日本福崗地下街考察的經驗及研究,嘗試規劃尖沙咀九龍公園地下空間的發展,讓地下空間發揮最大功能。參與是次研究項目的學生Jeffrey, Eliot及Rida於節目中分享設計構思:「發展地下空間這個現有的資源,是解決土地問題的可行方案之一。我們的構思是以九龍公園為中心,連接周邊商業、文化、藝術等不同活動。」

 

是次研究為回應政府一項策略性地區先導研究,探討在四個策略性地區(金鐘/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及尖沙咀西)發展地下空間的可行性。

 

按​此​觀​看​《地下秩序》第八集地下潛力 (由7’08”至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