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專業會計(榮譽)文學士

專業會計 (榮譽)文學士

學系酒店餐飲及工商管理學系

課程名稱專業會計(榮譽)文學士

課程編號MH125103 (透過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自資學額(三年級入學))

上課形式、可申請入讀年級及修讀年期全日制:4年 (入讀1年級) */ 1.5 或 2年 (入讀3年級)

* 暫不接受於2024/25 學年入讀1年級及3年級的申請

教學語言英語

上課地點核心單元上課地點在 THEi 柴灣校園,部分通識單元上課地點在其他分校。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資歷架構

專業會計(榮譽)文學士獲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架構級別: 5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14/002731/L5
登記有效期: 01/09/2014 至 31/08/2024

課程宗旨

課程以培訓學生掌握會計學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為目標,讓他們畢業後能夠在會計及相關行業擔任會計主管級工作,為日後晉升至管理階層奠下穩固的基礎。課程會提供會計、金融、稅務及企業管治等各方面的知識及訓練,裝備學生令他們可以立足本地,放眼環球。此外,課程亦會提升學生在會計、金融、企業管治及企業財務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商業觸覺,讓他們在持續發展的香港和中國大陸商業環境中,得到一展所長的機會。

就業前景

畢業生可在專業會計師事務所、商企或政府機構擔任初級職位入行,成爲審計師、稅務專才、管理見習生及會計主任。以最短的適應時間發揮所長並理解管理層有關的商業策略考慮。當擁有足夠經驗後,他們便可晉升至管理層包括會計主任或部門經理。

專業認可

本課程獲以下學會認可為會計學學士學位課程:

  • 香港會計師公會 之專業資格課程下 及
  • 澳洲會計師公會 之澳洲會計師課程下

 

本課程獲以下學會認可豁免:

  • 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F1-F9公開試 及
  • 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專業考試

入學條件

入讀一年級的入學條件:
詳情請按此查閱一般入學條件。

 
個別課程的入學要求 :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相關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相關應用學習科目包括︰電子商務會計、中小企實用電腦會計、實用電腦會計、認識金融服務、認識香港法律、中小企創業實務、會計實務、公關及傳訊、商業數據分析、物聯網應用
2. 申請人可能需要參加面試。


入讀三年級的入學條件:

持有相關的高級文憑或同等學歷之畢業生。

備註:

  1. 視乎個別學生的背景,副學位畢業生須額外修讀相關的單元(另行收費)。
  2. 所有申請者須進行入學甄選及面試,所有面試以英語進行。
  3. 酒店餐飲及工商管理學系課程查詢,請電:3890 8222。

學費

  • 課程學費依據學生每學期修讀的學分計算。
  • 2023/24 學年入讀三年級的學費為每個學分港幣2,645元。學費水平每年均會予以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