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飛機工程(榮譽)工學士

飛機工程 (榮譽)工學士

學系建築、環境及工程學系

課程名稱
飛機工程(榮譽)工學士

課程編號
ST125104
- 透過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申請自資學額(一年級入學)

-透過銜接學位課程直升計劃申請自資學額(三年級入學)
(只適用於職訓局高級文憑二年級學生及畢業生)

- 透過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自資學額(三年級入學)

-透過 國內學生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學額
(適用於國内應屆高考生)

上課形式、可申請入讀年級及修讀年
全日制:4年 (入讀1年級) / 2年 (入讀3年級)
工讀學士:2年 (入讀3年級) [請按此了解更多有關工讀學士課程詳情]

教學語言英語

上課地點核心單元上課地點在 THEi 青衣校園,部分通識單元上課地點在其他分校。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資歷架構

飛機工程(榮譽)工學士獲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架構級別: 5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19/000917/L5
登記有效期: 01/09/2019 至 31/08/2024

 

課程宗旨

本課程旨在培養具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能的飛機維修及飛機工程相關領域之專業人才,為有志於航空業發展的學生提供理想的升學途徑。本課程著重教授飛機工程相關的學科,涵蓋飛行力學、飛機螺旋槳、飛機系統設計、飛機發動機、飛行穩定性及自動控制等內容。同時,本課程致力提供相關訓練,讓學生對考取HKAR-66 Cat. B1.1(航空器維修執照)有充足的準備。此課程提供廣泛的專業知識,包括公共健康與安全、規例、社會因素及環境因素,同時亦包括通識教育及工作綜合學習。通過修讀本課程,學生可望以專業能力在航空業及飛機工程界脫穎而出。

就業前景

畢業生可擔任:

  • 飛機物料管理員
  • 飛機設計工程師
  • 飛機維修助理工程師
  • 飛機維修技術員
  • 無損探測專業人員
  • 策略計劃人員
  • 質量審核員
  • 技術服務工程師
  • 見習機師
  • 見習工程人員
  • 管理培訓生

專業認可

本課程已獲香港民航處認可為HKAR-66 Cat. B1.1(航空器維修執照)基本執照培訓課程。畢業生累積1,100小時飛機維修實習經驗,並通過HKAR-66 Cat. B1.1(航空器維修執照)考試,可獲取HKAR-147認可證書(CoR)。持有該認可證書的畢業生,只需累積兩年相關工作經驗便可申請HKAR-147 Cat. B1.1飛機維修許可證書。

入學條件

入讀一年級的入學條件:

詳情請按此查閱一般入學條件。

 

個別課程的入學要求 :

  1. 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報讀:
  • 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成績達第三級或以上;及數學、通識教育及其中一科選修科目成績達第二級或以上;或同等學歷。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相關應用學習科目可計算在入學成績。相關應用學習科目︰航空學。

2. 申請人可能需要參加面試。

 

入讀三年級的入學條件:

持有相關的高級文憑或同等學歷之畢業生。

備註:

  1. 視乎個別學生的背景,副學位畢業生須額外修讀相關的單元(另行收費)。
  2. 2017/18學年或以後的職業訓練局飛機維修工程高級文憑畢業生可透過THEi安排於民航處認可的VTC考試中心進行HKAR-66 Cat. B1.1(航空器維修執照)基本執照培訓課程筆試。
  3. 所有申請者須進行入學甄選及面試,所有面試以英語進行。
  4. 課程查詢,請電:2176 1505 或電郵至:thei-dcee@thei.edu.hk

學費

  • 課程學費依據學生每學期修讀的學分計算。
  • 2024/2025學年學費為每個學分港幣3,505元(本地學生) / 港幣4,030元 (非本地學生)。學費水平每年均會予以檢討。學費水平每年均會予以檢討。
  • 學生可以申請補助金和貸款計劃以支付學費。

獎學金

為鼓勵航空業界的持續發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別設立香港航空獎學金,成功被推薦的學生可提供獎學金。獎學金的上限為港幣10萬元。

其他資訊

  1. 擬獲取HKAR-147 Cat. B1.1飛機維修許可證書的學生必須符合民航處實際培訓要求。學生需要按THEi的安排參與約1,100小時的額外實踐培訓/實習,並繳付額外費用(入讀一年級的學生每學年約需17,500港元。入讀三年級的學生,每學年約需21,000港元。以上費用僅供參考,實際費用可能會有修訂)。
  2. 入讀本課程三年級的學生如修畢職業訓練局飛機維修工程高級文憑並符合HKAR-66 Cat. B1.1 (航空器維修執照)基本執照培訓課程要求,可考取HKAR-147認可證書(CoR)。
  3. 在香港以外地區進行實訓時,學生需自付香港至實訓地點來回之交通費及在當地之生活費。
  4. 申請人還應注意,由於適航要求,行業可能設有與就業相關的生理和醫療健康要求。
  5. 一般而言,入讀本課程一年級的學生需於整個修讀年期繳付約70,000港元的額外實踐培訓/實習費用;入讀三年級的學生則約需繳付42,000港元的額外實踐培訓/實習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