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土木工程(榮譽)工學士

土木工程 (榮譽)工學士

學系建築、環境及工程學系

課程名稱土木工程(榮譽)工學士

課程編號 - 適用於三年級入學ST145101 (SSSDP, 全日制)1      
ST525101 (兼讀制)


-透過銜接學位課程直升計劃申請學額
(只適用於職訓局高級文憑二年級學生及畢業生)
-透過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學額
(適用於非職訓局高級文憑二年級學生及畢業生)
-透過 國內學生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學額
(適用於國内應屆高考生)

JUPAS課程編號 - 一年級入學「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 立即申請
JSSV05 (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遞交「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申請)

上課形式、可申請入讀年級及修讀年期全日制:4年 (入讀1年級) / 2年 (入讀3年級)
兼讀制(夜間):3年 (入讀3年級) 
工讀學士:2年 (入讀三年級) 
[請按此了解更多有關工讀學士計劃詳情]
[請按此了解更多有關在職培訓津貼先導計劃詳情]

教學語言英語

上課地點核心單元上課地點在 THEi 青衣校園,部分通識單元上課地點在其他分校。

設施計算與模擬實驗室
岩土工程和地質環境實驗室
混凝土實驗室
流體力學實驗室
建築信息模型創新中心 (BIMiHub)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資歷架構

土木工程(榮譽)工學士獲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架構級別: 5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12/000571/5
登記有效期: 01/09/2012 至 31/08/2027

 

課程宗旨

本課程旨在培育兼備學識、實務及領導才能的專業工程人才,配合本港未來社會基建發展所衍生的殷切需求,為有志於行內發展的中學畢業生提供一個理想的升學途徑。課程內容提供廣泛的學習,涵蓋行業內多個專門領域,涉足土木、結構、土力、環境和水利工程、交通和基建發展,以及工程項目管理等領域。學生更可透過為期3個月的實習機會及長達80小時的建築資訊模型培訓來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除此之外,學生更會透過修讀通識教育,為就業作好準備。通過修讀本課程,學生可在解難、團隊合作、溝通傳意、領導管理和專業操守等方面得到能力提升,對將來升學、就業及終生學習均事半功倍,相得益彰。

就業前景

畢業生可在政府部門(如發展局及環境保護署等)、公用事業機構(如鐵路和電力公司等)、顧問和建築公司,以及相關供應商和製造商等公私營機構任職擔任助理工程師、見習工程師、土木、結構及土力工程師、項目統籌主任、地盤主管和項目經理等職位。

專業認可

本課程已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HKCAAVQ)及香港工程師學會(HKIE)認可。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

本課程獲納入政府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詳情請按此。申請人可以通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申請入讀「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 的資助學額,而自資學額則經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

JUPAS 課程編號: JSSV05

入學條件

入讀一年級的入學條件:

詳情請按此查閱一般入學條件。

 

個別課程的入學要求 :

  1. 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報讀:
  • 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成績達第三級或以上;及數學及其中一科選修科目(生物/化學/物理/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或二)成績須達第二級或以上);及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得「達標」;或同等學歷。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相關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相關應用學習科目包括︰航空學、數字化建設、智慧城市建設、鐵路學、汽車技術、建築設備工程、建築技術。

2. 申請人可能需要參加面試。

 

入讀三年級的入學條件:

持有相關的高級文憑或同等學歷之畢業生。

備註:

  1. 視乎個別學生的背景,副學位畢業生須額外修讀相關的單元(另行收費)。
  2. 所有申請者須進行入學甄選及面試,所有面試以英語進行。
  3. 建築、環境及工程學系課程查詢,請電:2176 1505 或電郵至:thei-dcee@thei.edu.hk

學費

  • 課程學費依據學生每學期修讀的學分計算。
  • 2024/2025學年學費為每個學分港幣3,505元(本地學生) / 港幣4,030元 (非本地學生)。學費水平每年均會予以檢討。
  • 經「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 的資助後(資助額每學年HK$79,770),2024/25 學年入讀全日制一年級課程、全日制或工讀制三年級課程的學員,該學年學費為港幣35,895元(以修讀一般學分計)。
  • 有關「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 資助學位課程 學費,請參閱2023/24學年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