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環境工程及管理(榮譽)工學士

環境工程及管理 (榮譽)工學士

學院科技學院

課程名稱環境工程及管理(榮譽)工學士

課程編號 - 適用於三年級入學 (自資學額)ST125102 

課程將不會在2022/23學年或往後提供

教學語言英語

上課地點核心單元上課地點在 THEi 青衣校園,部分通識單元上課地點在其他分校。

設施

  • 空氣監測實驗室
  • 環境氣味研究實驗室
  • 聲學實驗室
  • 化學實驗室
  • 水質及廢物研究中心
  • 環境生物科技術研究實驗室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資歷架構

環境工程及管理(榮譽)工學士獲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架構級別: 5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12/000572/5
登記有效期: 01/09/2012 至 31/08/2022

 

課程宗旨

本課程旨在提供一個全面性的本科教育,培育環境工程及管理專才,為中學畢業生提供一個理想的升讀途徑。本課程以職業導向為主導,培育畢業生具備科學和技術知識,為可持續發展及環保產業作出貢獻。為配合香港及大中華地區的經濟規劃及發展,大型基建項目相繼上馬,社會對環保的要求不斷提升,業界和社會對環境工程師的需求十分殷切。有見及此,本課程提供環境工程及管理學之專業培訓。本課程覆蓋範疇廣泛,其中包括水務及污水工程、工業污水處理、空氣污染及噪音控制、固體廢物及有害廢物管理、可持續發展、能源效益及可持續能源、環境影響評估、環境經濟、項目管理等領域。

就業前景

畢業生可於業內各公共和私營部門擔任技術主任、環保主任、項目統籌主任、助理環境工程師、環境工程師、市場技術營銷及銷售工程師、環境管理人員及項目經理等職位。聘任機構包括政府部門(如環境保護署、土木工程拓展署等)、工程及環境顧問公司、承建商、工業製造商、公用事業機構(如鐵路和電力公司等)、設施和物業管理公司、廢物處理和循環再造管理服務供應商、環境保育團體及私營公司等。

專業認可

本課程已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認可,及香港工程師學會之認可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