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屋宇設備工程專業文憑

屋宇設備工程 專業文憑

 

學系建築、環境及工程學系

課程名稱
屋宇設備工程專業文憑

課程編號ST525105

上課形式及修讀年期兼讀制(夜間): 20個月

教學語言英語

上課地點THEi 青衣校園

設施

  • 室內環境及可再生能源實驗室
  • 電氣設備及照明實驗室
  • 喉管及消防設備實驗室
  • 暖通空調實驗室

截止申請日期 (2024年9月入學)2024年8月15日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本課程已獲資歷架構認可為第五級別
QF Level: 5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17/000503/L5

資歷名冊登記有效期: 01/09/2017 to 31/08/2026

課程宗旨

本課程旨在讓學生在建築設備工程方面獲得紮實的理論基礎和實踐認知,以滿足香港建築設備工程行業的日趨增加的人力需求。本課程獲得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認可,屬資歷架構第五級別課程,以職業導向為宗旨,為學生提供業界所需的工程和管理方面的理論知識及實踐技能,助學生於建築工程及相關行業發展。

就業前景

本課程的畢業生能夠在建築設備行業擔任各種職務,例如諮詢、承包、運營和維護、研究和技術支持。 他們可以晉升到建築領域、政府部門或設施管理公司的管理職位。

本課程的畢業生可申請直接進入建築設備工程專業本科的高年級學習。本課程為建築設備工程專業的持續進修提供有效的補充,轉換或銜接途徑。

 

入學條件

一般最低入學要求:

持有職業訓練局所頒發相關課程的專業文憑(資歷架構第四級),或相關課程的高級文憑,如屋宇裝備工程學高級文憑,或同等學歷。

持有其他工程學/科學,或相關課程的專業文憑、高級文憑或副學位的畢業生,將按個別情況作出考慮。申請人可能需要修讀課程主任要求的銜接課程。

 

學費

2024/25學年的課程總學費為港幣94,000。
(當中港幣$93,600為學費,港幣$400為保證金。)
學費水平每年檢討。

課程查詢,請電:2176 1505,或電郵至:thei-dcee@thei.edu.hk

 

vplus

Vplus 專才進修資助

本課程的學生可申請Vplus專才進修資助(https://cpe.vtc.edu.hk/ad/vplus)。合資格的的申請人可獲退還合資格課程60%的已繳學費,上限為每人45,000元。如有查詢可致電2435-9423或電郵予vplus@vtc.edu.hk

CEF
持續進修基金

本課程的學生可就個別單元申請持續進修基金
(https://www.wfsfaa.gov.hk/cef/tc/index.htm)。每名合資格申請⼈的資助上限為2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