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時裝設計(榮譽)文學士

時裝設計 (榮譽)文學士

學系設計及建築學系

課程名稱時裝設計(榮譽)文學士

JUPAS課程編號 適用於一年級入學  立即申請JSSV01 (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遞交「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申請)

課程編號 適用於三年級入學DS145102 (三年級入學 - 全日制) / DS525102 (三年級入學- 兼讀制) (透過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

上課形式、可申請入讀年級及修讀年期全日制:4年 (入讀1年級) / 2年 (入讀3年級)
兼讀制(夜間): 3年(入讀3年級)

教學語言英語

上課地點核心單元上課地點在 THEi (柴灣),部分通識單元上課地點在其他分校。

設施Accessories Design Workshop
Fashion Technology Workshop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資歷架構

時裝設計(榮譽)文學士獲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架構級別: 5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12/000569/5
登記有效期: 01/09/2012 至 31/08/2027

課程宗旨

本課程旨在培養優秀的畢業生,發掘學生創意開發能力,國際化視野及對時裝市場深入認知並發展創新產品;培訓學生產品設計、生產及發展技術、時裝管理、思考及解難技巧,為學生裝備優良的技術及研發能力,為未來就業、升學及專業培訓作好準備,並能以專業的工作態度來應對國際,特別是中國時裝市場急速的發展。

課程因應時裝業界迅速發展及需求而設立時裝設計及時裝管理分流科,及專修科 (時裝配飾設計、毛衣設計、專科時裝設計、時裝零售、時裝傳媒) ,托展學生的就業種類及機會。

就業前景

學生於完成課程後,將配備專業的時裝設計知識和市場觸覺,以及對製衣及紡織技術的認知,投身時裝設計行業包括時裝、配飾、毛衣及形象設計、時裝統籌、產品開發、時裝買手、時裝零售及時裝傳媒等工作、創意廣告。

 

 

專業認可

 

畢業生將合資格申請成為以下協會會員 :

  1. 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
  2. 香港紡織及服裝學會
  3. 毛織創新及設計協會
  4. 英國染料及色彩師學會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

本課程獲納入政府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詳情請按此。申請人可以通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申請入讀「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 的一年級資助學額,而三年級的自資學額則經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

JUPAS 課程編號: JSSV01 

入學條件

入讀一年級的入學條件:
詳情請按此查閱一般入學條件。

 

個別課程的入學要求 :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相關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相關應用學習科目包括︰形象設計、時裝及形象設計、珠寶藝術與設計、戲劇藝術入門、電影及錄像、公關及廣告、雜誌編輯與製作、新媒體傳播策略、應用商業研究、中小企創業實務、市場營銷及網上推廣、國際商貿市場拓展、採購及營銷、應用心理學、珠寶及時尚首飾設計、創意廣告、展示及首飾設計、由戲開始 • 劇藝縱橫、電影及超媒體、電子商務會計、數碼漫畫設計與製作、公關及多媒體傳訊、商業數據應用、資訊科技精要。
  2. 申請人可能需要攜同個人作品集的正本參加面試。

 

入讀三年級的入學條件:

持有相關的高級文憑或同等學歷之畢業生。

備註:

  1. 視乎個別學生的背景,副學位畢業生須額外修讀相關的單元(另行收費)。
  2. 所有申請者須進行入學甄選及面試,所有面試以英語進行。
  3. 設計及建築學系課程查詢,請電:3890 8323 或 WhatsApp: 3890 8380。

學費

  • 課程學費依據學生每學期修讀的學分計算。
  • 2024/25 學年入讀一年級的學費為每個學分港幣3,350元,入讀三年級的學費為每個學分港幣3,265元。學費水平每年均會予以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