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園境建築(榮譽)文學士

園境建築 (榮譽)文學士

園境建築(榮譽)文學士

學系設計及建築學系

課程名稱園境建築(榮譽)文學士

JUPAS課程編號 – 適用於一年級入學 立即申請JSSV03 (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遞交「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學額申請)

課程編號 – 適用於三年級入學DS145104 (透過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遞交「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學額[三年級入學]申請)

上課形式、可申請入讀年級及修讀年期全日制:4年 (入讀1年級) / 2年 (入讀3年級)

教學語言英語

上課地點核心單元上課地點在 THEi (柴灣校園),部分通識單元上課地點在其他分校。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資歷架構

園境建築(榮譽)文學士獲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架構級別: 5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13/000155/L5
登記有效期: 01/09/2013 To 31/08/2023

 

課程宗旨

園境建築學具備跨學科的特色,是一門應用自然科學、人文科學與藝術的專業學科。本課程著重培養學生的綜合能力並通過跨學科的專業培訓,幫助學生掌握園境建築學在科學和藝術範疇的核心知識和專業技能。教學重點包括:園境規劃和設計、園境項目管理、園境理論和科學、環境保育、樹木管理及綠化工程等。

就業前景

園境建築的專業服務範圍相當廣泛,包括區域規劃或發展計劃、基礎設施建設及土地開發,開放空間及街道、濱水空間、休閒綜合體設計或改善,商業地產開發項目中的園境設計和規劃,園境及樹木管理、園境及視覺影響評價,環境回顧及評價等。畢業生可從事設計、技術或園藝相關範疇的工作。具體而言,可於園境建築事務所或綜合顧問公司的園境相關部門任職園境設計師或助理項目經理,或於政府或承建商擔任工程現場職務。根據發展局的政策指引,未來開發中的綠化元素將大量增加,需要有效的管理,因此,政府將需更多合資格的人士作工程監督工作。

專業認可

畢業生可選擇攻讀本地或海外獲認可的碩士學位或專業學位。部分符合資格的畢業生更能取得英國格羅斯特郡大學的獎學金銜接其經英國園景學會及國際風景園林師聯合會認可(亦獲香港園景師學會認可)的園境建築文學碩士課程。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

本課程獲納入政府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詳情請按此。申請人可以通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申請入讀「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 的一年級資助學額,而三年級的SSSDP資助學額則經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

入學條件

入讀一年級的入學條件:
詳情請按此查閱一般入學條件。

 

個別課程的入學要求 :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任何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範疇科目除外
  2. 申請人可能需要攜同個人作品集的正本參加面試。

 

入讀三年級的入學條件:

持有相關的高級文憑或同等學歷之畢業生。

備註:

  1. 視乎個別學生的背景,副學位畢業生須額外修讀增潤主修單元(另行收費)。
  2. 所有申請者須進行入學甄選及面試,所有面試以英語進行。
  3. 如欲查詢課程,請聯絡設計及建築學系(電話:3890 8323 / WhatsApp: 3890 8382 / 電郵地址:thei-dda@thei.edu.hk)。

學費

  • 課程學費依據學生每學期修讀的學分計算。
  • 2024/25學年學費為每個學分港幣3,235元。學費水平每年均會予以檢討。

 

資助

學生於2023/2024學年就讀建築相關學士學位課程,受僱於建築公司並每3個月工作滿36天,可享有「在職培訓津貼先導計劃」的津貼。符合資格的學員最高獲享港幣$90,000津貼。請按此參閱詳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