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中藥藥劑學(榮譽)理學士 (ST125204, 教學語言: 英語)

中藥藥劑學 (榮譽)理學士

學系食品及健康科學學系

課程名稱中藥藥劑學(榮譽)理學士

課程編號ST125204
- 透過銜接學位課程直升計劃申請自資學額
(只適用於職訓局高級文憑二年級學生及畢業生) 

- 透過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申請自資學額(一年級入學);
- 透過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自資學額(三年級入學);
透過國內學生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學額(適用於國内應屆高考生)

上課形式、可申請入讀年級及修讀年期全日制:4年 (入讀1年級) / 2年 (入讀3年級)
工讀學士:2年 (入讀三年級) [請按此了解更多有關工讀學士計劃詳情]

教學語言中文及英文

上課地點核心單元上課地點在 THEi 青衣校園,部分通識單元上課地點在其他分校。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資歷架構

中藥藥劑學(榮譽)理學士獲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架構級別: 5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19/000688/L5
登記有效期: 01/09/2019 to 31/08/2024

 

課程宗旨

本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中藥藥劑學士學位,以支持中醫藥業界的人力需求。本課程除了加強學生對傳統理論和科學知識,亦著重中藥專業的技能和技術實踐,使學生能夠應對中藥藥劑行業的複雜和現代化需求。此外,也能培養學生的分析能力和批判性思維,使他們在職業發展過程中有效地發揮監管和管理的作用。

就業前景

  • 藥房的中藥師
  • 藥廠生產部或品質部專業人員
  • 中藥檢測或鑑定員
  • 中成藥註冊主任

專業認可

 

  1. 畢業生具有6個月相關中成藥製造或中藥材配發實際工作經驗者,可根據《中藥條例》獲提名為負責監管中成藥製造(第549章第132條(1)(b))或中藥材配發(第549章第114條(2)(b))的負責人或其副手。
  2. 畢業生可申請成為香港中藥師協會員。

入學條件- 本地學生

入讀一年級的入學條件:

詳情請按此查閱一般入學條件。
 
個別課程的入學要求 :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相關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相關應用學習科目包括︰中醫藥學基礎、基礎健康護理、健康護理實務、醫務化驗科學。
  2. 申請人可能需要參加面試。

 

入讀三年級的入學條件:

持有相關的高級文憑或同等學歷之畢業生。

備註:

  1. 視乎個別學生的背景,副學位畢業生須額外修讀相關的單元(另行收費)。
  2. 所有申請者須進行入學甄選及面試,所有面試以英語進行。
  3. 食品及健康科學學系課程查詢,請致電:2176 1487 或電郵至:thei-dfhs@thei.edu.hk

入學條件- 非本地學生

更多資訊,請瀏覽國內學生入学基本要求

 

銜接安排

  1. 課程設計亦為有意繼續進修的學生奠定穩固及良好的學術及研究基礎,畢業生具備報讀相關之醫藥專業培訓碩士或研究生課程的資格。
  2. 大部分內地的研究機構亦有提供中藥研究生課程。 

學費

  • 課程學費依據學生每學期修讀的學分計算。
  • 2024/25 學年入讀一年級的學費為每個學分港幣3,505元,入讀三年級的學費為每個學分港幣3,505元。學費水平每年均會予以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