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研究員天地

研究倫理

 

若研究活動涉及從人類參與者收集數據,就需對活動作倫理和法律方面的考量, 由有關當局作人類研究倫理審批,以保障參與者的權利、安全和福祉,並確保活動符合國際倫理標準和本地關於隱私和個人數據收集的法律條例。

 

高科院的人類倫理小組委員會 (HESC) 是一個機構性審查委員會,負責監督高科院的科研活動,確保其符合人類研究的倫理要求。

 

 

誰人需要申請人類研究倫理審批?

 

項目負責人。高科院職員或學生研究員的研究項目若涉及人類受試者,就必需先向 HESC (若項目負責人是高科院職員) 或學院道德委員會 (若項目負責人是高科院學生) 申請倫理審查並獲得批准才可開展項目。

 

 

應該甚麼時候遞交申請?

 

項目必須在展開數據收集前經已獲得 HESC 的倫理批准。項目負責人應該在規劃項目的階段作出倫理審批申請,並預留至少四個星期作處理申請的時間。

 

 

如何申請?

 

請點擊「前往」以閱讀高科院的「涉及人類受試者的研究倫理指引」,並下載及填寫表格及相關文件。(需以職員帳戶登入)

 

 

前往

 

 

查詢

請聯絡張詩敏博士 - 電話:3890 8091 / 電郵:jcheung12@thei.edu.hk

 

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