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最新消息

20169月08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獲研資局撥款二千三百萬元作研究經費

研究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在本年度的本地自資學位界別競逐研究資助計劃中,有十四項研究方案獲研究資助局 (研資局) 支持,得到總數近二千三百五十萬元的撥款作研究用途。

 

資助計劃分為三個組別︰院校發展計劃(IDS) 支持院校在研究方面的整體發展、跨院校發展計劃(IIDS) 資助籌辦學術會議、而教員發展計劃(FDS) 則資助教學人員的個別研究項目。計劃由香港政府撥款,用以推動本地自資學位界別的研究活動。本年度研資局收到來自十三間自資學位院校,共二百多份的申請方案。所有申請皆由本地及海外專家按方案的優次作出嚴格評審。研資局於二零一六年八月三十一日公佈結果,THEi 有一項 IDS 方案,一項 IIDS 方案及十二項 FDS 方案獲資助,總金額為整個界別之冠。

 

全球正面對天然資源被迅速消耗及人類生活環境不斷惡化的問題。為此,THEi 以可持續生活為未來五年的策略性研究主題,探討改善環境的方案。THEi 將從本年度所得的 IDS 資助中撥出近一千萬元,用來成立一間 「可持續設計及環境中心」。 中心將配備尖端設施,並由 THEi 環境及設計學院的專家帶領進行相關研究。加上去年 THEi 科技學院獲 IDS 資助而成立的「廢物和資源管理研究中心」,這兩間中心的研究成果對推動可持續生活必定大有幫助。

 

此外,今年的 IIDS 資助會用來籌辦一系列與環保有關的講座,題目包括生物多樣化、種植及園境設計。這些講座將於下年度舉行,歡迎學生、教學人員、業界及公眾參加。

 

THEi 的教學人員再次在 FDS 上表現出眾,獲資助的方案佔界別總數的四分之一,獲撥款合共九百萬元。有關的方案來自不同學科,包括設計、園藝、生物醫學、工程、語言及社會學。在未來三年,獲資助的教員便能夠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上進行高質素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