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酒店營運管理(榮譽)文學士 (MH125104, 教學語言: 英文)

酒店營運管理 (榮譽)文學士

學系酒店餐飲及工商管理學系

課程名稱酒店營運管理(榮譽)文學士

課程編號 MH125104 
- 透過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申請自資學額(一年級入學)
-
透過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自資學額(三年級入學)

上課形式、可申請入讀年級及修讀年期全日制:4年 (入讀1年級) / 2年 (入讀3年級)  

教學語言                       英語

上課地點核心單元上課地點在 THEi 柴灣校園,部分通識單元上課地點在其他分校。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資歷架構

酒店營運管理(榮譽)文學士獲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架構級別: 5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14/002733/L5
登記有效期: 01/09/2014 至 31/08/2024 

課程宗旨

本課程旨在培育新一代酒店專業人才,以配合本港及鄰近地區酒店行業的迅速發展。本課程涵蓋一系列相關的科目,如餐飲管理、前堂及房務管理、酒店營運管理、員工發展及培訓等,理論與實踐並重,能讓學生充分掌握酒店運作管理的知識和技能。另外,透過行業實習,學生可以將課堂理論應到到實際的酒店工作環境上,從而發掘及加強他們對投身酒店行業的志向與興趣。

就業前景

於累積相當的工作經驗後,畢業生可在本地、鄰近地區或國際性的酒店與款待業機構(如酒店及度假村、會議及展覽中心、私人會所、鄉村俱樂部、及主題樂園等)擔任不同的管理職級職位,包括餐廳經理、餐飲部經理、前堂部經理、房務部經理、及酒店營收管理經理等。

評估

課程以不同方法評估學生的能力和表現,包括習作、筆試、技能測驗、專題研習及考試。每個單元的評估方法、標準及比重詳細說明於單元大綱及單元課程內。

專業認可

本課程已被英國款接服務學會認可,並獲世界廚師協會「優質廚藝教育認證」。本課程也是傑出酒店及旅遊教育國際中心觀察成員。

入學條件

入讀一年級的入學條件 :
詳情請按此查閱一般入學條件。
 
個別課程的入學要求 :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相關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相關應用學習科目包括︰酒店營運、酒店服務營運、西式食品製作、餐飲業運作、項目策劃及運作、電影及錄像、會計實務、甜品及咖啡店營運、實用心理學。
2. 申請人可能需要參加面試。

 

入讀三年級的入學條件:

持有相關的高級文憑或同等學歷之畢業生。

備註:

  1. 視乎個別學生的背景,副學位畢業生須額外修讀相關的單元(另行收費)。
  2. 所有申請者須進行入學甄選及面試,所有面試以英語進行。
  3. 酒店餐飲及工商管理學系課程查詢,請電:3890 8222。

學費

  • 課程學費依據學生每學期修讀的學分計算。
  • 2024/25學年學費為每個學分港幣3,235元(本地學生)及港幣3,720元(非本地學生)。學費水平每年均會予以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