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最新消息

20229月19

Professor Alan LAU

刘建德教授

刘建德教授获委任为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新任校长,由 2022 年 12 月 12 日起生效。他将带领学院的策略发展和营运管理,提高学术课程和科研成果质量,以支援香港工业的发展。

 

 

刘教授将会藉其卓著的学术、研究和行业背景,以及与不同香港行业和专业团体、内地和海外多所大学的良好合作伙伴关系,为学院带来创新和实务的学习平台,让年轻一代能够全面展现他们的潜能,让他们尽早获得实践机会和与行业各持分者互动,於毕业时已可将所学即时有效地应用於工作上,尽展所长。

 

 

刘教授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职业专才教育(VPET)工作者。他的职业生涯由在香港成为一位飞机维修学徒开始,在香港和澳洲多家工程公司工作多年后,先后任职於香港理工大学和澳洲斯文本科技大学。在担任THEi高科院校长之前,刘教授是澳洲斯文本科技大学的副校长(科研合作和数码创新),负责科研绩效、国际科研和排名策略。

 

 

刘教授持有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哲学博士学位、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他的专业资格/会员包括英国工程委员会 (CEng)特许工程师、澳洲特许专业工程师 (CPEng)、香港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 (FHKIE)、机械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 (FIMEchE)、 英国工程设计师协会资深会员 (FIED)、英国皇家航空学会资深会员 (FRAeS)、材料、矿物和采矿研究所 (FIMMM) 资深会员和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资深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