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屋宇設備工程(榮譽)工學士

屋宇設備工程 (榮譽)工學士

學系建築、環境及工程學系

課程名稱屋宇設備工程(榮譽)工學士
* 課程獲教育局納入第二輪應用學位先導計劃,並將接受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課程覆審,課程名稱可能會有所更改。

JUPAS課程編號 適用於一年級入學
JSSV10 (SSSDP, 全日制)
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遞交「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申請)

課程編號 適用於三年級入學ST145103 (SSSDP, 全日制)1
ST525103 (自資學額夜間兼讀制)


-透過銜接學位課程直升計劃申請學額
(只適用於職訓局高級文憑二年級學生及畢業生)
-透過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學額
(適用於非職訓局副學位二年級學生及畢業生)
-透過國內學生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學額
(適用於國内應屆高考生)

上課形式、可申請入讀年級及修讀年期全日制:4年 (入讀一年級) / 2年 (入讀三年級)
兼讀制(夜間):4年 (入讀三年級)
工讀學士:2年 (入讀三年級)
[請按此了解更多有關工讀學士計劃詳情]
[請按此了解更多有關在職培訓津貼先導計劃詳情]

教學語言英語

上課地點核心單元上課地點在 THEi 青衣校園,部分通識單元上課地點在其他分校。

  • BIM創新中心 (BIMiHub)
  • 室內環境及可再生能源實驗室
  • 電氣設備及照明實驗室
  • 喉管及消防設備實驗室
  • 暖通空調實驗室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資歷架構

屋宇設備工程(榮譽)工學士獲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架構級別: 5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15/000513/L5
登記有效期: 01/09/2015 至 31/08/2025

 

課程宗旨

本課程旨在培育學生成為專業的建築環境及設備設計和管理工程人才。課程兼備理論與實踐,內容涵蓋建築環境及設備的減碳節能設計方法和數據化能源管理技術,以及大型建築工程專案管理等專業領域,提供全面的建築資訊模擬技術(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的應用訓練。本課程著重開拓學生視野,與業界緊密合作,為學生安排480小時的實習工作,以充份瞭解業界實際運作,掌握實務技能,為學生未來的職業生涯做好具優勢的準備。

就業前景

畢業生主要從事與建築環境及設備工程相關的行業,為政府、發展商、承建商、工程顧問公司、物業管理公司等提供專業設計及管理服務。行業薪酬具相當的吸引力,畢業生起薪月入可達港幣$26,000,就業率超過98%。部分畢業生亦會選擇在本地、內地或海外大學修讀碩士課程,繼續深造。

專業認可

本課程已獲香港工程師學會(HKIE)之認可,並經專業資格互認協議為英國屋宇裝備工程師學會(CIBSE)所承認。本課程同時獲得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HKCAAVQ)之認可,並獲香港特區政府機電工程署(EMSD)認可,符合該署註冊電業工程人員「C」牌的學術水平要求。

入學條件

入讀一年級的入學條件 :

詳情請按此查閱一般入學條件。

 

個別課程的入學要求 :

  1. 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報讀:
  • 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成績達第三級或以上;及數學及其中一科選修科目(生物/化學/物理/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或二)成績須達第二級或以上);及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得「達標」;或同等學歷。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相關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相關應用學習科目包括︰汽車科技、屋宇設施工程、屋宇科技 、汽車科技、電機及能源工程、智能數碼建築 、建構智慧城市、資訊科技精要及人工智能與機械人
  1. 申請人可能需要參加面試。

 

入讀三年級的入學條件:

持有相關的高級文憑或同等學歷之畢業生。

備註:

  1. 視乎個別學生的背景,副學位畢業生須額外修讀相關的單元(另行收費)。
  2. 所有申請者須進行入學甄選及面試,所有面試以英語進行。
  3. 課程查詢,請電:2176 1505,或電郵至:thei-dcee@thei.edu.hk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

本課程獲納入政府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詳情請按此。申請人可以通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申請入讀「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 的資助學額,而自資學額則經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

JUPAS 課程編號: JSSV10

學費

  • 課程學費依據學生每學期修讀的學分計算。
  • 本地學生:
    2024/25 學年入讀一年級的學費為每個學分港幣3,350元,入讀三年級(包括工讀學士及兼讀制)的學費為每個學分港幣3,310元。
    非本地學生:
    2024/25 學年入讀一年級的學費為每個學分港幣3,850元,入讀三年級(包括工讀學士及兼讀制)的學費為每個學分港幣3,810元。
  • 學費水平每年均會予以檢討。
  • 合資格受「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資助的學生每年可獲達港幣79,770元的資助。
  • 「持續進修基金」計劃認可本課程部分單元。合資格的申請人於成功修畢該單元後,可申請發還學費。資助不限次數,合共不超過港幣2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