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活动及研讨会

201812月04

学习「静观」减压

论坛、工作坊与研讨会

  • 日期2018年12月4日
  • 时间09:30 a.m. - 12:00 noon
  • 地点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柴湾校园S701

 

学习「静观」减压

古纬诗博士

 

日期:2018124 (星期)

时间:09:30 a.m. - 12:00 noon

地点: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柴湾校园S701

 

什么是「静观」?

 

「静观」是以开放、好奇和接纳的态度,引导我们学习如何活在当下。过去的研究显示,透过「静观」练习,我们能够有效、深入地改变脑部结构和功能,改善个人控制情绪的能力。此外,「静观」训练不但有助提升对别人处境的理解,从而提高对他人的关怀,而且能够协助我们有技巧地回应生活上的挑战,提高个人学习的专注力。是次讲座由古纬诗博士担任讲者,介绍「静观」的概念。活动需时大约二个半小时,期间古博士会带领参与者进行「静观」练习,欢迎THEi师生踊跃参与。

 

古纬诗博士,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及教育学院客座助理教授,主要教研领域为教育学及教育社会学;现从事幼儿教育及中学通识科教师培训,亦担任毅进文凭「人际传意技巧」课程之课程顾问;近年对正向心理课程有浓厚兴趣,曾担任正念课程指导员多年;去年接受「静观认知疗法MBCT教学基础」一年制课程培训,更获取英国Mindfulness in Schools Project认证资格,成为 “Dot b” 及 “Paws b”课程指导员。

 

For enquiries, please contact Miss Gypsy Lam at gypsy-lam@vtc.edu.hk

 

学习「静观」减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