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高级文凭或副学位学生及毕业生申请资讯 (三年级入学)

於2024/25学年,THEi高科院提供共24个「应用科技为本」学士学位课程接受三年级入学申请,其中分别有九个课程获纳入「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 及 十五个课程获纳入「为修读香港自资学士学位课程学生提供的免入息审查资助计划」(NMTSS)。详情请参阅下表「全日制课程」。

 

如想知道更多THEi高科院创新独特的学位课程、申请资讯及一般入学条件,请查阅以下资料:

 

「应用科技为本」学士学位 (三年级入读)

报读课程

 

 

一)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

学院 1 课程编号 课程 资助计划 2 2024/25学年
资助金额

食品及健康科学学系

前称「科技学院」

 

ST125202 食品科学及安全(荣誉)理学士 NMTSS 34,390
ST125203 检测和认证(荣誉)理学士
ST125204

中药药剂学(荣誉)理学士 

[授课语言:英文]

ST125205 营养及健康管理(荣誉)理学士
ST125207

中药药剂学(荣誉)理学士 3

[授课语言:广东话]

建造、环境及工程学系

前称「科技学院」

ST145101 土木工程(荣誉)工学士 SSSDP 79,770
ST145103 屋宇设备工程(荣誉)工学士 4 79,770
ST145208 园艺树艺及园境管理(荣誉)理学士 5 45,810
ST125104 飞机工程(荣誉)工学士 NMTSS 34,390
ST125206 绿色工程与可持续发展(荣誉)理学士

运动及康乐学系

前称「工商及酒店旅游管理学院」

MH145101 运动及康乐管理(荣誉)社会科学学士 6 SSSDP 45,810
MH125111 运动教练(荣誉)社会科学学士 7 待定 待定

酒店餐饮及工商管理学系

前称「工商及酒店旅游管理学院」

MH145106 厨艺及管理(荣誉)文学士 SSSDP 45,810
MH125104

酒店营运管理(荣誉)文学士 

[授课语言:英文]

NMTSS 34,390
MH125109

酒店营运管理(荣誉)文学士 

[授课语言:普通话]

MH125108

公共关系及国际项目管理(荣誉)文学士 

[授课语言:英文]

MH125110

公共关系及国际项目管理(荣誉)文学士 

[授课语言: 普通话]

设计及建筑学系

前称「环境及设计学院」

DS145102 时装设计(荣誉)文学士 SSSDP 79,770
DS145103 产品设计(荣誉)文学士 79,770
DS145104 园境建筑(荣誉)文学士 45,810
DS145107 测量学(荣誉)理学士 45,810
DS125111 数码广告(荣誉)文学士 NMTSS 34,390

数码创新及科技学系

前称「环境及设计学院」

DS125108 创新及多媒体科技(荣誉)理学士 NMTSS 34,390
DS125109 资讯及通讯科技(荣誉)理学士
DS125112 电影艺术及科技(荣誉)文学士

自 2024 年 1 月 1 日起,THEi高科院采用新管治架构,现有的三个学院(环境及设计学院、工商及酒店旅游管理学院及科技学院)将由六个学术部门取代。

资助金额会在相关课程的正常修业期内发放。此资助只适用於符合资格的本地生。详情请浏览以下网页:

中药药剂学(荣誉)理学士(课程编号:ST125207)以广东话(除部分通识核心及选修单元用英语授课)授课。 此2024/25 学年新增之课程仍有待评审。 最新的课程内容及相关资料会上载于THEi高科院网页(http://www.thei.edu.hk)。 THEi高科院可因应情况于开学前取消任何课程、修正课程名称、内容或更改开办课程的分校/上课地点,详情会于THEi高科院网页公布。

课程获教育局纳入第二轮应用学位先导计划,并将接受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课程覆审,课程名称可能会有所更改。

自2024年1月1日起,园艺树艺及园境管理(荣誉)理学士的课程编号由DS145110 (全日制)和DS525110 (兼读制)更新为ST145208 (全日制)和ST525208 (兼读制)。该课程在2024年1月1日之前属于环境及设计学院的课程之一。

由2024/25学年起本课程将集中于「运动治疗」及「运动管理」两个专修范畴。

7 此2024/25 学年新增之课程仍有待评审。最新的课程内容及相关资料会上载于THEi高科院网页(http://www.thei.edu.hk)。 THEi高科院可因应情况于开学前取消任何课程、修正课程名称、内容或更改开办课程的分校/上课地点,详情会于THEi高科院网页公布。

 

二) 兼读制学士学位课程

学系 课程编号 课程 修读年期

建造、環境及工程學系

前称「科技学院」

ST525101 土木工程(荣誉)工学士 兼读制 3 年
ST525103 屋宇设备工程(荣誉)工学士 4 兼读制 4 年
ST525206 绿色工程与可持续发展(荣誉)理学士 兼读制 3 年
ST525208 园艺树艺及园境管理(荣誉)理学士 5

運動及康樂學系

前称「工商及酒店旅游管理学院」

MH525101 运动及康乐管理(荣誉)社会科学学士 6 兼读制 4 年

酒店餐飲及工商管理學系

前称「工商及酒店旅游管理学院」

MH525104

酒店营运管理(荣誉)文学士 7 

[授课语言:英文]

待定
MH525106 厨艺及管理(荣誉)文学士 兼读制 4 年

設計及建築學系

前称「环境及设计学院」

DS525102 时装设计(荣誉)文学士 兼读制 3 年
DS525103 产品设计(荣誉)文学士
DS525111 数码广告(荣誉)文学士

數碼創新及科技學系

前称「环境及设计学院」

DS525108 创新及多媒体科技(荣誉)理学士 7 待定
DS525109 资讯及通讯科技(荣誉)理学士 兼读制 4 年

7 此2024/25学年新增之兼读制课程仍有待评审。最新的课程内容及相关资料会上载于THEi高科院网页(http://www.thei.edu.hk)。 THEi高科院可因应情况于开学前取消任何课程、修正课程名称、内容或更改开办课程的分校/上课地点,详情会于THEi高科院网页公布。

回页首 Back to Top

一般入学条件

  • 持有相关的高级文凭或同等副学位学历之毕业生。
  • 请查阅学分承认及学分转换/单元豁免的连结。
  • 视乎个别学生的背景,副学位毕业生须修读相关的衔接单元。
  • ​所有申请者须进行入学甄选及面试,面试该课程的授课语言进行。 

回页首 Back to Top

申请方法及程序

  • 如欲报读学院课程,请按此: 

 

 

申请程序

 

  • 报名日期
    • 2023 年 11 月 9 日至 2024 年 4 月 14 日
      (候補申請:2024 年 4 月 15 日起,院校將個別通知候補申請者有關面試安排及取錄結果。)
    • 透過 「VTC 網上入學申請系統」遞交「學士學位銜接課程(三年級入學)」申請表

 

  • 面试
    • 2023 年 12 月起

 

  • 正式取录/有条件取录通知及课程注册
    • 2023 年 12 月起
    • 获取录的申请人将收到取录通知书及注册文件,请根据指示于限期前完成注册手续。

 

  • 你亦可按此了解相关课程的申请程序

 

 

回页首 Back to Top

 

学费

学费依据学生每学期修读的学分计算和学费水平每年均会予以检讨。2024/25 学年学费为每学分港币 2,695 元至 3,505 元。个别学生在三年级入学前或就读时可能需要额外修读相关的单元,学费会依据学生修读的学分另外计算。

因应个别课程要求,学生或需参加额外培训/实习,并缴付所需费用。

 

 

 

回页首 Back to Top

奖学金

学院为成绩优良的学生提供不同的奖学金计划,详情请浏览学院的网页

回页首 Back to Top

经济援助

学生可申请由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提供的专上学生资助计划(FASP)、专上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NLSPS)及扩展的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ENLS)。学生之申请会由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进行审批。

学生可联系THEi高科院学生发展处,查询香港特区政府管理的经济援助计划的申请详情。

详情请按此

 

 

回页首 Back to Top

联络我们

院校 学系 / 地址 电话号码 传真号码 电邮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 (THEi高科院)

食品及健康科学学系

香港新界青衣岛青衣路20A号315室

(将于 2024 年 6 月更新)

2176 1487 - thei-dfhs@thei.edu.hk

建造、环境及工程学系

香港新界青衣岛青衣路20A号315室

(将于 2024 年 6 月更新)

2176 1505 - thei-dcee@thei.edu.hk

运动及康乐学系

香港柴湾盛泰道133号12楼(南座)S1201室

3890 8170 - thei-dsr@thei.edu.hk

酒店餐饮及工商管理学系

香港柴湾盛泰道133号12楼(南座)S1201室

3890 8222 - thei-dhbm@thei.edu.hk

设计及建筑学系

香港柴湾盛泰道133号11楼(南座)S1101室

3890 8323 - thei-dda@thei.edu.hk

数码创新及科技学系

香港柴湾盛泰道133号11楼(南座)S1101室

3890 8323 - thei-ddit@thei.edu.hk

教务处
香港柴湾盛泰道133号14楼(南座)

3890 8000 3890 8123 thei-reg@thei.edu.hk

学生发展处

THEi高科院 柴湾校园

香港柴湾盛泰道133号地下N033室(北座)

 

THEi高科院 青衣校园

香港新界青衣岛青衣路20A号227室

3890 8133

 

 

 

2176 1400

3890 8329

 

 

 

2176 1520

thei-sdo@thei.edu.hk

 

回页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