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活动及研讨会

201411月14

粤语工作坊系列(一) 粤讲粤吾识

论坛、工作坊与研讨会

  • 日期2014年11月14日
  • 时间10:30 - 11:30 am
  • 地点LT2

通识教育系——粤语工作坊系列(一)

粤讲粤吾识

李嘉亮先生

 

粤语(又作广东话)属汉藏语系汉语族的声调语言,是汉族广府民系的母语。粤语根源於中原雅言,悠悠粤韵,有九声六调,承载着中古汉语的遗风。 作为香港官方语言的粤语,是岭南文化重要载体,是维系广府人的重要桥梁,也是香港社会宝贵的文化资产。本工作坊将探讨港人日常沟通的粤语中一些有趣的语言和文化现象。 

 

 

日期: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时间:10:30 – 11:30 am

地点: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演讲厅[LT2

语言:广东话

 

讲者简介

李嘉亮,笔名阿苗,香港青年,爱文字、爱创作、爱旅游;先后毕业於英国列斯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主修应用翻译学及对外汉语教学,正攻读教育博士学位;现任职於高等科技教育学院(THEi)通识教育系,教授中文科目。由2008年至今担任《星岛日报》教育版学生报专栏作家,刊登文章逾150篇。

 

欢迎同学参与

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21761433

或电邮∶chowmeic@vtc.edu.hk与蔡小姐联络。

 

Cantonese Workshop Series : Fun with Canto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