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最新消息

20197月05

THEi推出全港首个自资飞机工程学士学位 与业界签订合作备忘 携手培育飞机工程专才

业界合作

THEi科技学院与六间航空业界翘楚签订合作备忘。 (左起)泛亚太平洋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业务资源经理何子基、盛龙通航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及主席曹其敏、 中国飞机服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张谦华博士、THEi校长曹秀芳教授、VTC执行干事尤曾家丽、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陈志培、THEi科技学院院长陈云青博士工程师、国泰航空有限公司工程营运总经理Robert Antony TAYLOR、	大昌–港龙航空服务集团总经理张嘉欣及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行政总经理(营运支援)梅伟年

THEi科技学院与六间航空业界翘楚签订合作备忘。 (左起)泛亚太平洋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业务资源经理何子基、盛龙通航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及主席曹其敏、 中国飞机服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张谦华博士、THEi校长曹秀芳教授、VTC执行干事尤曾家丽、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陈志培、THEi科技学院院长陈云青博士工程师、国泰航空有限公司工程营运总经理Robert Antony TAYLOR、 大昌–港龙航空服务集团总经理张嘉欣及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行政总经理(营运支援)梅伟年

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陈志培机长致辞

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陈志培机长致辞

THEi科技学院院长陈云青 博士工程师致送感谢状予国泰航空有限公司代表Robert Antony TAYLOR。

THEi科技学院院长陈云青 博士工程师致送感谢状予国泰航空有限公司代表Robert Antony TAYLOR。

THEi推出全港首个自资飞机工程学士学位

与业界签订合作备忘 携手培育飞机工程专才

 

职业训练局(VTC)机构成员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属下科技学院(Facul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将於2019/2020学年推出全港首个自资飞机工程(荣誉)工学士课程。预计至2023年,每年可为香港航空业界提供约100名具备飞机工程专业知识及实践能力的生力军,为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系统的啓用提供飞机工程专才,以奠定香港作为亚太区航空枢纽及大湾区内重要航空中心的地位。

 

为配合香港航空业界的迅速发展及业界对於飞机工程专才的渴求,THEi在政府飞行服务队及业界之支持下,将於2019/2020学年推出全港首个自资飞机工程(荣誉)工学士课程。

 

飞机工程(荣誉)工学士课程旨在培养具专业知识与实务技能的飞机维修及飞机工程相关领域之专业人才,为有志於在航空业发展的学生提供理想的升学途径。课程涵盖飞行力学、飞机螺旋桨、飞机系统设计、飞机发动机、飞行稳定性及自动控制等内容。

 

课程已被香港民航处原则上认可为HKAR-66 Cat B1.1 航空器基础培训课程。完成4年课程并累积约1,100小时飞机维修实训的学生,及通过所有HKAR-66 Cat B1.1的知识笔试和技能考试,均有资格获授HKAR-147认可证书。获取证书后,学生具备2年的工作经验即可申请HKAR-66 Cat B1.1航空器维修执照。

 

THEi将安排学生在不同公司进行实习,以累积飞机维修工作经验。现时THEi已获得多间业界翘楚支持,提供飞机维修工作实习体验机会,并於7月4日在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陈志培机长, MBS, MBB, GMSM, AE及VTC执行干事尤曾家丽, GBS, JP见证下签订合作备忘。与THEi签订合作备忘的公司包括国泰航空有限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 Limited)、中国飞机服务有限公司(China Aircraft Services Limited)、大昌–港龙机场地勤设备服务有限公司(Dah Chong Hong – Dragonair Airport GSE Service Ltd.)、盛龙通航集团有限公司(Dragon General Aviation Group Limited)、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Hong Kong Aircraft Engineering Company Limited)、海南海航汉莎技术培训有限公司(Lufthansa HNA Technical Training Co. Ltd.)、泛亚太平洋航空服务公司(Pan Asia Pacific Aviation Services Limited)。

 

课程受惠於政府「为修读香港自资学士学位课程学生提供的免入息审查资助计划」(NMTSS),符合计划申请资格的同学可获每年最高$31,300免入息审查资助。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为VTC机构成员,下设3间学院,分别为环境及设计学院、工商及酒店旅游管理学院及科技学院,提供专业为本的学位课程。课程均以VTC的优势领域为本,涵盖香港以至亚太地区具增长潜力的行业,糅合实际应用与理论知识,确保学生能融会贯通,学以致用。THEi亦透过与业界伙伴的密切联系,为学生提供重要的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