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专业会计(荣誉)文学士

专业会计 (荣誉)文学士

学系酒店餐饮及工商管理学系

课程名称专业会计(荣誉)文学士

课程编号MH125103 (透过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自资学额(三年级入学))

上课形式、可申请入读年级及修读年期全日制:4年 (入读1年级) */ 1.5 或 2年 (入读3年级)

* 暂不接受於2024/25 学年入读1年级及3年级的申请

教学语言英语

上课地点核心单元上课地点在 THEi 柴湾校园,部分通识单元上课地点在其他分校。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资历架构

专业会计(荣誉)文学士获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架构级别: 5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14/002731/L5
登记有效期: 01/09/2014 至 31/08/2024

课程宗旨

课程以培训学生掌握会计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目标,让他们毕业后能够在会计及相关行业担任会计主管级工作,为日后晋升至管理阶层奠下稳固的基础。课程会提供会计、金融、税务及企业管治等各方面的知识及训练,装备学生令他们可以立足本地,放眼环球。此外,课程亦会提升学生在会计、金融、企业管治及企业财务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商业触觉,让他们在持续发展的香港和中国大陆商业环境中,得到一展所长的机会。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商企或政府机构担任初级职位入行,成爲审计师、税务专才、管理见习生及会计主任。以最短的适应时间发挥所长并理解管理层有关的商业策略考虑。当拥有足够经验后,他们便可晋升至管理层包括会计主任或部门经理。

专业认可

本课程获以下学会认可为会计学学士学位课程:

  • 香港会计师公会 之专业资格课程下 及
  • 澳洲会计师公会 之澳洲会计师课程下

 

本课程获以下学会认可豁免:

  •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F1-F9公开试 及
  • 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专业考试

入学条件

入读一年级的入学条件:
详情请按此查阅一般入学条件。

 
个别课程的入学要求 :
1.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相关应用学习科目最多计算两科。相关应用学习科目包括∶电子商务会计、中小企实用电脑会计、实用电脑会计、认识金融服务、认识香港法律、中小企创业实务、会计实务、公关及传讯、商业数据分析、物联网应用
2. 申请人可能需要参加面试。


入读三年级的入学条件:

持有相关的高级文凭或同等学历之毕业生。

备注:

  1. 视乎个别学生的背景,副学位毕业生须额外修读相关的单元(另行收费)。
  2. 所有申请者须进行入学甄选及面试,所有面试以英语进行。
  3. 酒店餐饮及工商管理学系课程查询,请电:3890 8222。

学费

  • 课程学费依据学生每学期修读的学分计算。
  • 2023/24 学年入读三年级的学费为每个学分港币2,645元。学费水平每年均会予以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