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屋宇设备工程专业文凭

屋宇设备工程 专业文凭

 

学系建筑、环境及工程学系

课程名称
屋宇设备工程专业文凭

课程编号ST525105

上课形式及修读年期兼读制(夜间): 20个月

教学语言英语

上课地点THEi 青衣校园

设施

  • 室内环境及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 电气设备及照明实验室
  • 喉管及消防设备实验室
  • 暖通空调实验室

截止申请日期 (2024年9月入学)2024年8月15日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本课程已获资历架构认可为第五级别
QF Level: 5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17/000503/L5

资历名册登记有效期: 01/09/2017 to 31/08/2026

课程宗旨

本课程旨在让学生在建筑设备工程方面获得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认知,以满足香港建筑设备工程行业的日趋增加的人力需求。本课程获得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认可,属资历架构第五级别课程,以职业导向为宗旨,为学生提供业界所需的工程和管理方面的理论知识及实践技能,助学生於建筑工程及相关行业发展。

就业前景

本课程的毕业生能够在建筑设备行业担任各种职务,例如谘询、承包、运营和维护、研究和技术支持。 他们可以晋升到建筑领域、政府部门或设施管理公司的管理职位。

本课程的毕业生可申请直接进入建筑设备工程专业本科的高年级学习。本课程为建筑设备工程专业的持续进修提供有效的补充,转换或衔接途径。

 

入学条件

一般最低入学要求:

持有职业训练局所颁发相关课程的专业文凭(资历架构第四级),或相关课程的高级文凭,如屋宇装备工程学高级文凭,或同等学历。

持有其他工程学/科学,或相关课程的专业文凭、高级文凭或副学位的毕业生,将按个别情况作出考虑。申请人可能需要修读课程主任要求的衔接课程。

 

学费

2024/25学年的课程总学费为港币94,000。
(当中港币$93,600为学费,港币$400为保证金。)
学费水平每年检讨。

课程查询,请电:2176 1505,或电邮至:thei-dcee@thei.edu.hk

 

vplus

Vplus 专才进修资助

本课程的学生可申请Vplus专才进修资助(https://cpe.vtc.edu.hk/ad/vplus)。合资格的的申请人可获退还合资格课程60%的已缴学费,上限为每人45,000元。如有查询可致电2435-9423或电邮予vplus@vtc.edu.hk

CEF
持续进修基金

本课程的学生可就个别单元申请持续进修基金
(https://www.wfsfaa.gov.hk/cef/tc/index.htm)。每名合资格申请⼈的资助上限为2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