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时装设计(荣誉)文学士

时装设计 (荣誉)文学士

学系设计及建筑学系

课程名称时装设计(荣誉)文学士

JUPAS课程编号 适用於一年级入学  立即申请JSSV01 (透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JUPAS))递交「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申请)

课程编号 适用於三年级入学DS145102 (三年级入学 – 全日制)/ DS525102 (三年级入学 – 兼读制) (透过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

上课形式、可申请入读年级及修读年期全日制:4年 (入读1年级) / 2年 (入读3年级)
兼读制 (夜间)3(入读3年级)

教学语言英语

上课地点核心单元上课地点在 THEi (柴湾),部分通识单元上课地点在其他分校。

设施Accessories Design Workshop
Fashion Technology Workshop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资历架构

时装设计(荣誉)文学士获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架构级别: 5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12/000569/5
登记有效期: 01/09/2012 至 31/08/2027

课程宗旨

本课程旨在培养优秀的毕业生,发掘学生创意开发能力,国际化视野及对时装市场深入认知并发展创新产品;培训学生产品设计、生产及发展技术、时装管理、思考及解难技巧,为学生装备优良的技术及研发能力,为未来就业、升学及专业培训作好准备,并能以专业的工作态度来应对国际,特别是中国时装市场急速的发展。

课程因应时装业界迅速发展及需求而设立时装设计及时装管理分流科,及专修科 (时装配饰设计、毛衣设计、专科时装设计、时装零售、时装传媒) ,托展学生的就业种类及机会。

就业前景

学生於完成课程后,将配备专业的时装设计知识和市场触觉,以及对制衣及纺织技术的认知,投身时装设计行业包括时装、配饰、毛衣及形象设计、时装统筹、产品开发、时装买手、时装零售及时装传媒等工作、创意广告。

 

专业认可

 

毕业生将合资格申请成为以下协会会员 :

  1. 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
  2. 香港纺织及服装学会
  3. 毛织创新及设计协会

 4. 英国染料及色彩师学会

 

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

本课程获纳入政府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详情请按此。申请人可以通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联招)申请入读「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 的一年级资助学额,而三年级的自资学额则经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

JUPAS 课程编号: JSSV01 

入学条件

入读一年级的入学条件:
详情请按此查阅一般入学条件。

 

个别课程的入学要求 :

  1.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相关应用学习科目最多计算两科。相关应用学习科目包括∶形象设计、时装及形象设计、珠宝艺术与设计、戏剧艺术入门、电影及录像、公关及广告、杂志编辑与制作、新媒体传播策略、应用商业研究、中小企创业实务、市场营销及网上推广、国际商贸市场拓展、采购及营销、应用心理学、珠宝及时尚首饰设计、创意广告、展示及首饰设计、由戏开始 • 剧艺纵横、电影及超媒体、电子商务会计、数码漫画设计与制作、公关及多媒体传讯、商业数据应用、资讯科技精要。
  2. 申请人可能需要携同个人作品集的正本参加面试。

 

入读三年级的入学条件:

持有相关的高级文凭或同等学历之毕业生。

备注:

  1. 视乎个别学生的背景,副学位毕业生须额外修读相关的单元(另行收费)。
  2. 所有申请者须进行入学甄选及面试,所有面试以英语进行。
  3. 设计及建筑学系课程查询,请电:3890 8323 或 WhatsApp: 3890 8380。

学费

  • 课程学费依据学生每学期修读的学分计算。
  • 2024/ 25 学年入读一年级的学费为每个学分港币3,350元,入读三年级的学费为每个学分港币3,265元。学费水平每年均会予以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