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应用研究影响案例 4

城市树木保护项目

环境及设计学院 张浩博士

 

城市绿化是现代城市不可或缺的绿色基础设施,而城市内的树木则是城市绿化的主要部分。及早认识城市树木及其保护等相关议题,有助集中力量保护环境。

 

由环境及设计学院张浩博士主持的城市树木保护项目旨在让中学生能够及早对城市树木的环境、文化和社会等议题上有所认识,教育年轻一代树木保育的重要性。 该项目针对中三至中六的学生,为他们提供保护、欣赏和管理城市树木的基本概念和知识,让参加者更了解相关议题。

 

Allen 2

中学生参加题为「基础树木生物学」的讲座

 

项目包括举办多场专题讲座,由张浩博士、发展局树木管理主任冯剑勇先生及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毕培曦博士等专家主讲题目包括「树木知识与保育」、「树木风险评估及管理」和「古树名木及石墙树保育」。 此外,张博士更带领同学到大埔滘自然护理区大棠植林区维多利亚公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约984名学生参加了项目,透过讲座和实地考察获益。 超过八成受访者表示十分同意或同意这些活动增强了他们对环境和香港树木的认识。

 

Allen 3

张博士带领学生於大埔滘自然护理区进行实地考察

 

Allen 4

大埔滘自然护理区实地考察的参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