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学生应用研究发布会 2023

校长致辞

P

 

欢迎各位莅临高科院「学生应用研究发布会2023」

 

随着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逐渐缓和, 高科院已重新开放校园以迎接学生及教职员的回归。在学生无比的活力及热忱下,学习现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而应用研究正是高科院为毕业班同学设计的重要学习部份,目的是培养学生的设计思维及解难能力,训练他们把学习重点转向香港的工业和民生需要。

 

我很高兴为你介绍「学生应用研究发布会2023」。今年,我们一共收到85份研究报告,他们分别来自科技学院、环境及设计学院和工商及酒店旅游管理学院辖下二十个学系的学生;这实在令人非常鼓舞。而相关的研究课题,全都是非常实用及切合现今社会的需要:从创新设计和环保产品到清洁能源和节能措施、消费者的科技体验、身心关顾、乳制替代品及如何利用食物副产品制作全新食品。

 

今年的发布会是以混合模式进行。所有研究的摘要、海报及影片将从2023年11月20日起展示在高科院的网站,而实体的海报展览亦将於同年的11月20至24日展示在青衣校园,并随后在11月27日至12月1日展示在柴湾校园。

 

最后,我很荣幸在这里欢迎大家参与这项特别的活动,让我们一同见证,我们的毕业生如何成为真正的应用科学家。
 

刘建德教授

高科院校长

2023年11月

 

摘要书  >> 

 

建造、环境及工程学系 设计及建筑学系 数码创新及科技学系
食品及健康科学学系 酒店餐饮及工商管理学系 运动及康乐学系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