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活動及研討會

20157月15

統一收生計劃 2015

入學資訊

  • 日期2015年7月15日 - 2015年7月20日
  • 地點THEi (青衣) 或 各 IVE/HKDI 院校

中六申請人 (持香港中學文憑試、香港高級程度會考、毅進文憑、內地或非本地學歷) 可透過「統一收生計劃」申請入讀全日制學士學位,參加即場面試。成功獲取錄的申請人會於面試當日接獲通知。

 

合資格的申請能否被取錄需視乎申請人的學歷、面試表現、測試表現 (如適用)、其他學習經驗及成就以及課程學額供求情況。

 

日期及時間

7 月 15 日 (星期三)至 7 月 19 日 (星期日)
上午 10 時至下午 6 時


7 月 20 日 (星期一)
上午 10 時至中午 12 時

「專業為本」學士學位

THEi 於 2015/16 學年提供十六個自資學士學位課程供中六同學報讀。

設計學院 工商及酒店旅遊管理學院 科技學院

 

 

申請地點

申請人可親身前往下列任何一間統一收生中心參加「統一收生計劃」︰

 

一收生中心 地址
香港島︰
IVE (柴灣) 香港柴灣盛泰道30號
IVE (摩理臣山) 香港灣仔愛群道6號
九龍及新界︰
THEi (青衣) 香港新界青衣島青衣路20A號
IVE (黃克競) 九龍長沙灣荔枝角道702號
IVE (葵涌) 新界葵涌興盛路20號
IVE (觀塘) 九龍觀塘曉明街25號
IVE (沙田) 新界沙田源禾路21號
IVE (青衣) 新界青衣島青衣路20號
IVE (屯門) 新界屯門青雲路18號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HKDI) 及 IVE (李惠利) 新界將軍澳景嶺路3號

申請手續

  • 申請人須帶備︰
    • 身份證
    • 學歷文件,如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毅進文憑成績單的正本及副本
    • 已完成中六的下學期學業成績單或證明書
    • 學生學習概覽,及相關的証明文件
    • 其他相關學歷文件 (如適用)
  • 尚未遞交入學申請的申請人須要先到任何一間「統一收生中心」完成候補入學申請,包括繳付申請費港幣300元 (只接受現金),方可參加「統一收生計劃」。
  • 申請人須親身前往「統一收生中心」填妥相關表格及參加即場面試。申請人最多可選擇 5 項課程,及為每項課程填寫一個分校志願。

註冊

  • 申請人只可註冊一個全日制課程學位。
    申請人須於註冊限期前親身前往取錄院校辦妥註冊手續,包括繳付留位費港幣5,000元 (以自動櫃員機 / 東亞銀行 / 網上銀行服務 / 易辦事 (EPS) /劃線支票 /現金等方法繳付)︰
  註冊限期
於「統一收生計劃」獲取錄 7 月 20 日 (星期一)中午 12 時

 

  • 如申請人未能於限期前親身前往取錄院校辦妥註冊手續及繳付留位費,所派學位即屬無效。
  • 在申請過程中提供任何虛假或誤導性資料會導致即時被取消入學資格,已繳付費用概不發還。
  • 除非有關課程被取消,否則所有已繳交費用概不發還。職業訓練局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 / 分校 / 上課地點,詳情將於本網頁公布。

課程餘額申請

於「統一收生計劃」後,未獲派學位的申請人可於 7 月 20 日 (星期一) 中午 12 時起到課程開辦分校遞交課程餘額申請。詳情

開課日期

學士學位 / 高級文憑 / 基礎文憑 (級別三) / 中專教育文憑課程的開課日期為 2015 年 9 月 1 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