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廚藝及管理(榮譽)文學士

廚藝及管理 (榮譽)文學士

學生分享

更多 

陳文懿

“ 因為對食物的熱情,我獲得難得的實習機會 - 前往西班牙米芝蓮三星級餐廳實習四個月,向世界餐飲專才學習,令我更了解一流餐廳的運作。 ”

學系酒店餐飲及工商管理學系

課程名稱廚藝及管理(榮譽)文學士

2023/24學年新增之兼讀制課程仍有待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審批。最新的課程內容及相關資料會上載於THEi高科院網頁(https://www.thei.edu.hk)。THEi高科院可因應情況於開學前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分校/上課地點,詳情會於THEi高科院網頁公布。

JUPAS課程編號 - 適用於一年級入學JSSV04 (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遞交「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申請)

課程編號 - 適用於三年級入學MH145106 (三年級入學 - 全日制) / MH525106 (三年級入學 - 兼讀制) (透過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 遞交申請)

上課形式、可申請入讀年級及修讀年期全日制:4年 (入讀1年級) / 2年 (入讀3年級) 
兼讀制 : 3年(入讀3年級)     

教學語言英語

上課地點核心單元上課地點在 THEi 柴灣校園,部分通識單元上課地點在其他分校。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資歷架構

廚藝及管理(榮譽)文學士獲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架構級別: 5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14/003073/L5
登記有效期: 01/09/2023 至 31/08/2028

課程概覽

課程的目標在於培育學生成為頂尖廚師、教育家,以及具備創業所需技能並能開創自己事業的專業人士。該課程結合了廚藝、專業管理知識和學術範疇,使學生能夠接觸更多具有前瞻性的廚藝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從中獲取實用的行業知識和技能。此外,本課程除了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和好奇心,還致力於培養他們的批判性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學生將深入研究中西廚藝的不同領域,同時探索食品科學和相關的研究與設計,並將其與商業管理框架結合,從而在職業生涯中脫穎而出。本課程獲納入2023/24學年的政府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以滿足行業對專業人士的需求。

就業前景

畢業生的就業前景非常樂觀,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大,他們可以開展各種廚藝相關職業道路。其中包括擔任酒店和餐飲業的見習行政人員,這將有助於他們提升廚藝知識、專業技能和管理經驗。隨著累積的工作經驗增加,他們還可以晉升為管理層或開展自己的創業項目。此外,他們還可以選擇其他專業職位,例如中級廚師、行政總廚、食品顧問、質量保證專業人員和廚藝研發廚師等。

專業認可

本課程已被英國款接服務學會(Institute of Hospitality, UK)認可,並獲世界廚師協會「優質廚藝教育認證」。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

本課程獲納入政府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詳情請按此。申請人可以通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申請入讀「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 的一年級資助學額,而三年級的自資學額則經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

JUPAS 課程編號: JSSV04

入學條件

入讀一年級的入學條件:
詳情請按此查閱一般入學條件。
 
個別課程的入學要求 :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相關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應用學習中文除外)。相關應用學習科目包括︰酒店服務營運、酒店營運、項目策劃及運作、西式食品製作、創新產品設計、餐飲業運作及甜品及咖啡店營運。
2. 學生必須符合食物處理人員的健康水平,並須於入學後接受一次自費的健康檢查,包括小便及大便常規、大便(沙門氏菌屬種菌檢查)、甲型肝炎病毒抗體IgG測試及照肺。
3. 申請人可能需要參加面試。

 

入讀三年級的入學條件:

持有相關的高級文憑或同等學歷之畢業生。

備註:

  1. 視乎個別學生的背景,副學位畢業生須額外修讀相關的單元(另行收費)。
  2. 所有申請者須進行入學甄選及面試,所有面試以英語進行。
  3. 酒店餐飲及工商管理學系課程查詢,請電:3890 8222。

學費 / 學費及保證金

  • 課程學費依據學生每學期修讀的學分計算。
  • 2023/24 學年學費為每個學分港幣3,175元。學費水平每年均會予以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