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园艺树艺及园境管理(荣誉)理学士

园艺树艺及园境管理 (荣誉)理学士

 

学系建造、环境及工程学系

课程名称园艺树艺及园境管理(荣誉)理学士

备注:
1.  由2020/21学年起采用新课程名称。在2020/21学年之前,课程名称为「园艺及园境管理(荣誉)文学士」。
2.  由
2022/23学年起,本课程会成为应用学位课程,课程名称会维持为「园艺树艺及园境管理(荣誉)理学士」。

JUPAS 适用于一年入学 立即申请JSSV07
-  透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JUPAS)递交「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申请

招的本地学生适用于一年入学 立即申请
-  VTC网上入学申交「指定专业/界别划」SSSDP

课程编号 – 适用於二 / 三年级入学ST145208 (二年级入学)
-  透过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资助学额

ST145208 (三年级入学 - 全日制)

透过衔接学位课程直升计划申请学额

-  透过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资助学额

ST525208 (三年级入学- 兼读制)
-  透过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自资学额

上课形式、可申请入读年级及修读年期全日制:4年 (入读1年级) / 3年(入读2年级) / 2年 (入读3年级)
兼读制:3 (入读3年级)

教学语言英语

上课地点核心单元上课地点在 THEi (柴湾),部分通识单元上课地点在其他分校。

设施植物实验室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资历架构

园艺树艺及园境管理(荣誉)理学士获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架构级别: 5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20/000210/L5
登记有效期: 01/09/2020 至 31/08/2025

 

课程宗旨

本课程旨在让学生掌握园艺及树艺管理、园境建设及维护的理论、技术和专业的技能和知识,涵盖植物科学、树艺和环境、可持续园境管理等相关学科范畴,帮助学生履行有关行业的专业角色和任务,包括园艺及树艺监督、树木评估、园境管理,以及园境发展和环境保育。

就业前景

完成本课程的毕业生可任职树艺师、树木风险评估员、树木工程监督、园艺或园景项目经理、绿化屋顶及垂直绿化工程监督、草坪管理人员、园艺或树木专家、园艺或园景顾问及教育工作者等。

专业认可

毕业生积累一至三年相关工作经验后,将合资格申请成为以下协会会员 :

  1. 美国国际树艺协会注册树艺师
  2. 香港园境师学会认可树艺师
  3. 英国树艺协会技术或专业会员
  4. 英国园艺学会会员

 

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

本课程获纳入政府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详情请按此下列学生合格受「指定专业/界别划」每年获发费资45,810元,在相关程的正常修期内:

 

  1. 一年入学(透过联 )(全日制)
  2. 二年入学(全日制)
  3. 三年入学(全日制)

 

一年入学人可以通大学合招生法」招)(JUPAS 号: JSSV07) 招的本地学生 VTC网上入学申 指定专业/界别划」(SSSDP)。

 

二年入学三年入学(全日制)助学额经VTC网上入学申

注:三年入学(兼制)属自 三年入学(兼制)的自额经VTC网上入学申

 

入学条件

入读一年级的入学条件:
详情请按此查阅一般入学条件。

 

个别课程的入学要求 :

  1.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相关应用学习科目最多计算两科。相关应用学习科目包括∶形象设计、环境工程、屋宇设施工程、屋宇科技、创意广告、公关及传讯、中小企创业实务、市场营销及网上推广、动物护理、中医药学基础、健康护理实务、医务化验科学、应用心理学、实用心理学,运动科学及体适能、电机及能源工程、铁路学、展示及首饰设计、由戏开始 • 剧艺纵横、电影及超媒体、电子商务会计、幼儿发展、建构智慧城市、数码漫画设计与制作、公关及多媒体传讯、商业数据应用、机场客运大楼运作、运动及体适能教练、资讯科技精要、流行音乐制作、数码媒体及电台制作、食品创新与科学、复康护理实务、电竞科技、服务业专业英语以及英语传意、数码年代―珠宝设计、数码品牌传播、多媒体故事、应用学习(职业英语 ) ― 商用服务英语、实用翻译(汉英 )、韩国语文及文化、人工智能―商业应用、新派东南亚菜、人工智能与机器人。
  2. 申请人可能需要参加面试。

 

 

入读二年级的入学条件:

持有基础理学副学位学历之毕业生

备注:

  1. 视乎个别学生的背景,副学位毕业生或须额外修读相关的单元(另行收费)。
  2. 所有申请者须进行入学甄选及面试,所有面试以英语进行。
  3. 建造、环境及工程学课程查询,请致电 : 2176 1505 或 电邮地址: thei-dcee@thei.edu.hk)

 

入读三年级的入学条件:

甲、持有相关的高级文凭或同等学历之毕业生;或

乙、持有相关专业文凭/高等文凭学历*之毕业生及至少5年相关工作经验

备注:

  1. 视乎个别学生的背景,副学位毕业生或须额外修读相关的单元(另行收费)。
  2. 所有申请者须进行入学甄选及面试,所有面试以英语进行。
  3. 建造、环境及工程学课程查询,请致电 : 2176 1505 或 电邮地址: thei-dcee@thei.edu.hk)。

 

*如:

 • 园艺树艺及园境管理专业文凭

 • 树木管理专业文凭

 • 树木管理及保育高等文凭

学费

  • 课程学费依据学生每学期修读的学分计算。
  • 2024/2025学年学费为每个学分港币3,235元 (本地学生) /港币3,720元 (非本地学生)。学费水平每年均会予以检讨。

 

 

本课程为城市林务发展基金下学习资助计划之认可课程。

 

奖学金 全日制课程

合资格申请人可获得的奖学金金额: 每个学年港币50,000

学习资助 兼读制课程

合资格申请人可获得的学习资助金额: 港币35,000 (一次性)

 

如欲了解更多申请奖学金/学习资助的详情,请参阅城市林务发展基金的网站: 

https://www.greening.gov.hk/ufsf/sc/study_sponsorship_scheme/objectives/index.html

 

 

资助

  • 学生於2023/2024学年就读建筑相关学士学位课程,受雇於建筑公司并每3个月工作满36天,可享有「在职培训津贴先导计划」的津贴。符合资格的学员最高获享$90,000津贴。请按此参阅详细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