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入學獎學金

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入學獎學金(一年級入學學生)(2024/25 學年入學)

學院設有「入學獎學金」1,頒予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HKDSE)或國際文憑課程考試(IBDP)表現出色而入讀指定自資學士學位課程之一年級新生,獎勵金額可達連續四年全額學費。

 

入學獎學金(自資學士學位課程一年級入學學生)指定課程列表

PDF Download Icon

 

全額獎學金

 

獎學金金額 資格2

相等於連續四年全額學費的獎學金

入讀THEi高科院之全日制學位課程及獲取以下考試成績的一年級新生3

  • 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最佳四科成績總和4達20分或以上,並於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得「達標」;或
  • 應屆國際文憑課程考試成績達35分或以上(包括獎勵分數)

 

獎學金延條件5

  • 獲獎學生必須於每學年末之累計平均積點(CGPA) 達3.50或以上,獎學金將自動延續生效

 

註:

  1. 被提名的學生將會收到校方通知並須提供相關資料或參與面試,學生不用遞交申請。學生如已獲指定課程之全額獎學金,將不會再獲頒發以上所列由同一課程提供的一次性獎學金。   
  2. 獎學金遴選要求將按年檢討。其他範疇的表現或被考慮,例如音樂、體育、領導能力、社區服務及課外活動等。獲獎學生須符合遴選委員會訂立之其他條件,包括成功修畢相關學年的課程。THEi高科院有權調整遴選準則。遴選委員會和THEi高科院就獎學金的決定為最終決定。
  3. 入學獎學金只適用於首次入讀THEi高科院學士學位課程的新生。不論任何原因,再次入讀本院同一或另一課程的學生均不符合任何入學獎學金的資格。
  4. 最佳四科成績總和必須包括中國語文(A010)、英國語文(A020) 及數學必修部分(A030),而第四個科目則為香港中學文憑試其餘科目中最高分的科目。數學延伸部分的成績將不被計算在獎學金的評分準則內。
  5. 獲取全額獎學金的得獎學生須符合遴選委員會訂立之其他延續條件,包括:
  • 成功於THEi高科院修畢相關學年的課程;及
  • 於學院就讀期間不得轉讀其他課程或重新申請入讀同一課程;及
  • 於每一個學年內修讀至少30個學分(透過學分轉移/科目豁免所得之學分不計算在內)。
  1. 符合全額獎學金延續條件的得獎學生,均不能於同一學年內同時受惠於本院之「卓越表現獎學金」。

 

 

其他獎學金

 

獎學金金額

(一次性)

資格2
HK$50,000

入讀THEi高科院屬下之指定全日制自資學士學位課程3及獲取以下考試成績的一年級新生4

 

  • 香港中學文憑同一次考試最佳四科成績總和5達18分或以上,並於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得「達標」或於通識教育科達到第2級或以上;或
  • 國際文憑課程同一次考試成績達32分或以上(包括獎勵分數)
HK$25,000

入讀THEi高科院屬下之指定全日制自資學士學位課程3及獲取以下考試成績的一年級新生4

 

  • 香港中學文憑同一次考試最佳四科成績總和5達16分或以上,並於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得「達標」或於通識教育科達到第2級或以上;或
  • 國際文憑課程同一次考試成績達29分或以上(包括獎勵分數)
HK$15,000

入讀THEi高科院屬下之指定全日制自資學士學位課程3及獲取以下考試成績的一年級新生4

 

  • 香港中學文憑同一次考試最佳四科成績總和5達14分或以上,並於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得「達標」或於通識教育科達到第2級或以上;或
  • 國際文憑課程同一次考試成績達26分或以上(包括獎勵分數)

註︰

  1. 被提名的學生將會收到校方通知並須提供相關資料或參與面試,學生不用遞交申請。   
  2. 獎學金遴選要求將按年檢討。其他範疇的表現或被考慮,例如音樂、體育、領導能力、社區服務及課外活動等。獲獎學生須符合遴選委員會訂立之其他條件,包括成功修畢相關學年的課程。THEi高科院有權調整遴選準則。遴選委員會和THEi高科院就獎學金的決定為最終決定。
  3. 於2024/25學年,入學獎學金(自資學士學位課程一年級入學學生)之指定課程包括:
  • DS125108 創新及多媒體科技(榮譽)理學士
  • DS125109 資訊及通訊科技(榮譽)理學士
  • DS125111 數碼廣告(榮譽)文學士
  • MH125104/ MH125109 酒店營運管理(榮譽)文學士
  • MH125108/ MH125110 公共關係及國際項目管理(榮譽)文學士
  • ST125104 飛機工程(榮譽)工學士
  • ST125202 食品科學及安全(榮譽)理學士
  • ST125203 檢測和認證(榮譽)理學士
  • ST125204 中藥藥劑學(榮譽)理學士
  • ST125205 營養及健康管理(榮譽)理學士
  • ST125206 綠色工程與可持續發展(榮譽)理學士
  1. 入學獎學金只適用於首次入讀THEi高科院學士學位課程的新生。不論任何原因,再次入讀本院同一或另一課程的學生均不符合任何入學獎學金的資格。
  2. 最佳四科成績總和必須包括中國語文(A010)、英國語文(A020) 及數學必修部分(A030),而第四個科目則為香港中學文憑試其餘科目中最高分的科目。數學延伸部分的成績將不被計算在獎學金的評分準則內。

 

此外,THEi高科院亦為升級學生提供「卓越表現獎學金」以表揚在學期間成績卓越的同學,得獎學生的獎學金金額可達港幣40,000元。 

 

查詢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有關獎學金計劃的資料,歡迎與我們聯絡。

 

教務處
電話 3890 8000
傳真 3890 8123
電郵 thei-reg@thei.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