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入学奖学金

自资学士学位课程入学奖学金(一年级入学学生)(2024/25 学年入学)

学院设有「入学奖学金」1,颁予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或国际文凭课程考试(IBDP)表现出色而入读指定自资学士学位课程之一年级新生,奖励金额可达连续四年全额学费。

 

入学奖学金(自资学士学位课程一年级入学学生)指定课程列表

PDF Download Icon

 

全额奖学金

 

奖学金金额 资格2

相等于连续四年全额学费的奖学金

入读THEi高科院之全日制学位课程及获取以下考试成绩的一年级新生3

  • 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最佳四科成绩总和4达20分或以上,并于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取得「达标」;或
  • 应届国际文凭课程考试成绩达35分或以上(包括奖励分数)

 

奖学金延条件5

  • 获奖学生必须于每学年末之累计平均积点(CGPA) 达3.50或以上,奖学金将自动延续生效

 

注:

  1. 被提名的学生将会收到校方通知并须提供相关资料或参与面试,学生不用递交申请。学生如已获指定课程之全额奖学金,将不会再获颁发以上所列由同一课程提供的一次性奖学金。   
  2. 奖学金遴选要求将按年检讨。其他范畴的表现或被考虑,例如音乐、体育、领导能力、小区服务及课外活动等。获奖学生须符合遴选委员会订立之其他条件,包括成功修毕相关学年的课程。THEi高科院有权调整遴选准则。遴选委员会和THEi高科院就奖学金的决定为最终决定。
  3. 入学奖学金只适用于首次入读THEi高科院学士学位课程的新生。不论任何原因,再次入读本院同一或另一课程的学生均不符合任何入学奖学金的资格。
  4. 最佳四科成绩总和必须包括中国语文(A010)、英国语文(A020) 及数学必修部分(A030),而第四个科目则为香港中学文凭试其余科目中最高分的科目。数学延伸部分的成绩将不被计算在奖学金的评分准则内。
  5. 获取全额奖学金的得奖学生须符合遴选委员会订立之其他延续条件,包括:
  • 成功于THEi高科院修毕相关学年的课程;及
  • 于学院就读期间不得转读其他课程或重新申请入读同一课程;及
  • 于每一个学年内修读至少30个学分(透过学分转移/科目豁免所得之学分不计算在内)。
  1. 符合全额奖学金延续条件的得奖学生,均不能于同一学年内同时受惠于本院之「卓越表现奖学金」。

 

 

其他奖学金

 

奖学金金额

(一次性)

资格2
HK$50,000

入读THEi高科院属下之指定全日制自资学士学位课程3及获取以下考试成绩的一年级新生4

 

  • 香港中学文凭同一次考试最佳四科成绩总和5达18分或以上,并于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取得「达标」或于通识教育科达到第2级或以上; 或
  • 国际文凭课程同一次考试成绩达32分或以上(包括奖励分数)
HK$25,000

入读THEi高科院属下之指定全日制自资学士学位课程3及获取以下考试成绩的一年级新生4

 

  • 香港中学文凭同一次考试最佳四科成绩总和5达16分或以上,并于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取得「达标」或于通识教育科达到第2级或以上;或
  • 国际文凭课程同一次考试成绩达29分或以上(包括奖励分数)
HK$15,000

入读THEi高科院属下之指定全日制自资学士学位课程3及获取以下考试成绩的一年级新生4

 

  • 香港中学文凭同一次考试最佳四科成绩总和5达14分或以上,并于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取得「达标」或于通识教育科达到第2级或以上;或
  • 国际文凭课程同一次考试成绩达26分或以上(包括奖励分数)

注︰

  1. 被提名的学生将会收到校方通知并须提供相关资料或参与面试,学生不用递交申请。   
  2. 奖学金遴选要求将按年检讨。其他范畴的表现或被考虑,例如音乐、体育、领导能力、小区服务及课外活动等。获奖学生须符合遴选委员会订立之其他条件,包括成功修毕相关学年的课程。THEi高科院有权调整遴选准则。遴选委员会和THEi高科院就奖学金的决定为最终决定。
  3. 于2024/25学年,入学奖学金(自资学士学位课程一年级入学学生)之指定课程包括:
  • DS125108 创新及多媒体科技(荣誉)理学士
  • DS125109 资讯及通讯科技(荣誉)理学士
  • DS125111 数码广告(荣誉)文学士
  • MH125104/ MH125109 酒店营运管理(荣誉)文学士
  • MH125108/ MH125110 公共关系及国际项目管理(荣誉)文学士
  • ST125104 飞机工程(荣誉)工学士
  • ST125202 食品科学及安全(荣誉)理学士
  • ST125203 检测和认证(荣誉)理学士
  • ST125204 中药药剂学(荣誉)理学士
  • ST125205 营养及健康管理(荣誉)理学士
  • ST125206 绿色工程与可持续发展(荣誉)理学士
  1. 入学奖学金只适用于首次入读THEi高科院学士学位课程的新生。不论任何原因,再次入读本院同一或另一课程的学生均不符合任何入学奖学金的资格。
  2. 最佳四科成绩总和必须包括中国语文(A010)、英国语文(A020) 及数学必修部分(A030),而第四个科目则为香港中学文凭试其余科目中最高分的科目。数学延伸部分的成绩将不被计算在奖学金的评分准则内。

 

此外,THEi高科院亦为升级学生提供「卓越表现奖学金」以表扬在学期间成绩卓越的同学,得奖学生的奖学金金额可达港币40,000元。 

 

查询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有关奖学金计划的资料,欢迎与我们联络。

 

教务处
电话 3890 8000
传真 3890 8123
电邮 thei-reg@thei.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