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入学基本要求

入学基本要求

一年级入学

 

  • 在应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高考)总分达到所属省份入读二本大学的录取线(即二本线或本科线),或同等成绩;及
  • 高考英语单科达到100分(以满分150分计算)或以上,或持指定英国语文科成绩*。
  • 在香港和中国大陆以外的中学或高等院校获得学术资格,如国际文凭(IB),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文凭(OSSD)或其他海外资格。
  • 设计学系课程的申请人可能需要提供个人作品集予课程主任参考。
  • 其他不参加应届高考的内地学生,应以其他等同香港学士学位课程入学条件的学历,申请一年级入学。
     

    #只接受下列十九个省市的应届高考生申请本科入学

    北京、天津、河北、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陕西

     

    *获高科院认可的其他英国语文科成绩:

英国语文科 成绩
英国普通教育文凭考试高级程度/高级补充程度(GCE A-level/GCE AS-level)英国语文科 E
英国普通中学教育文凭考试(GCSE)/
英国国际普通中学教育文凭考试(IGCSE)/
英国普通教育文凭考试普通程度(GCE O-level)英国语文科
C
香港高级程度会考(高考) (HKALE) 英语运用科 E
高考 (NCEE) 英语单科 达到 100 分 (以满分150分计算)或以上
国际英语水平测试(IELTS 总成绩达 5.5 分
托福测验(TOEFL 550(纸笔测验)/
213(电脑测验)/
79(网络测验)
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 (IB Diploma)英国语文科 5级(标准程度课程乙)/
4级(高级程度课程乙)/
4级(标准或高级程度课程甲)
获VTC认可的海外考试的英国语文科成绩 个别评核

备注:学士学位课程只考虑申请人最近两年所考获的托福测验或​​​​国际英语水平测试的成绩,从考试日期开始至开课日计算。

 

三年级入学

  • 持有有学科相关、等同香港或海外高级文凭、副学士或更高学历如专科、本科、学士学位,可申请入读三年级,不设指定英语成绩要求,唯申请人需要具备基本英语沟通能力以应付英语授课的单元。
  • 持内地专科及/或本科之申请人須提交有效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 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面试

除应届高考申请人外,其他申请人均需要通过入学面试。面试一般以英语进行,部分课程以普通话或广东话作授课语言,其入学面试或以该授课语言进行。由于申请人数众多,请耐心等候面试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