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厨艺及管理(荣誉)文学士

厨艺及管理 (荣誉)文学士

学生分享

更多 

在真实环境累积的宝贵经验,有助将来事业发展。

因为对食物的热情,我获得难得的实习机会 - 前往西班牙米芝莲三星级餐厅实习四个月,向世界餐饮专才学习,令我更了解一流餐厅的运作。

学系酒店餐饮及工商管理学系

课程名称厨艺及管理(荣誉)文学士

2023/24年新增之兼程仍有待香港学术职业资历评审批。最新的容及相关资THEi高科院网页(https://www.thei.edu.hk)。THEi高科院可因开学前取消任何程、修正程名容或更改开办课程的分校/上地点,THEi高科院网页公布。

JUPAS课程编号 - 适用於一年级入学JSSV04 (透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JUPAS)递交「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申请)

课程编号 - 适用於三年级入学MH145106 (三年级入学 - 全日制) / MH525106 (三年级入学 - 兼读制) (透过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递交申请)

上课形式、可申请入读年级及修读年期全日制:4年 (入读1年级) / 2年 (入读3年级) 
兼读制 : 3年(入读3年级)

教学语言英语

上课地点核心单元上课地点在 THEi 柴湾校园,部分通识单元上课地点在其他分校。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资历架构

厨艺及管理(荣誉)文学士获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架构级别: 5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14/003073/L5
登记有效期: 01/09/2023 至 31/08/2028

课程概览

课程的目标在于培育学生成为顶尖厨师、教育家,以及具备创业所需技能并能开创自己事业的专业人士。该课程结合了厨艺、专业管理知识和学术范畴,使学生能够接触更多具有前瞻性的厨艺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从中获取实用的行业知识和技能。此外,本课程除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好奇心,还致力于培养他们的批判性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将深入研究中西厨艺的不同领域,同时探索食品科学和相关的研究与设计,并将其与商业管理框架结合,从而在职业生涯中脱颖而出。本课程获纳入2023/24学年的政府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以满足行业对专业人士的需求。

就业前景

毕业生的就业前景非常乐观,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他们可以开展各种厨艺相关职业道路。其中包括担任酒店和餐饮业的见习行政人员,这将有助于他们提升厨艺知识、专业技能和管理经验。随着累积的工作经验增加,他们还可以晋升为管理层或开展自己的创业项目。此外,他们还可以选择其他专业职位,例如中级厨师、行政总厨、食品顾问、质量保证专业人员和厨艺研发厨师等。

专业认可

本课程已被英国款接服务学会(Institute of Hospitality, UK)认可,并获世界厨师协会「优质厨艺教育认证」。

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

本课程获纳入政府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详情请按此。申请人可以通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联招)申请入读「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 的一年级资助学额,而三年级的自资学额则经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

JUPAS 课程编号: JSSV04

入学条件

入读一年级的入学条件:
详情请按此查阅一般入学条件。
 
个别课程的入学要求 :
1.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相关应用学习科目最多计算两科(应用学习中文除外)。相关应用学习科目包括∶酒店服务营运、酒店营运、项目策划及运作、西式食品制作、创新产品设计、餐饮业运作及甜品及咖啡店营运。
2. 学生必须符合食物处理人员的健康水平,并须於入学后接受一次自费的健康检查,包括小便及大便常规、大便(沙门氏菌属种菌检查)、甲型肝炎病毒抗体IgG测试及照肺。
3. 申请人可能需要参加面试。

 

入读三年级的入学条件:

持有相关的高级文凭或同等学历之毕业生。

备注:

  1. 视乎个别学生的背景,副学位毕业生须额外修读相关的单元(另行收费)。
  2. 所有申请者须进行入学甄选及面试,所有面试以英语进行。
  3. 酒店餐饮及工商管理学系课程查询,请电:3890 8222。

学费 / 学费及保证金

  • 课程学费依据学生每学期修读的学分计算。
  • 2023/24 学年学费为每个学分港币3,175元。学费水平每年均会予以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