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Start

食品科学及安全(荣誉)理学士

食品科学及安全 (荣誉)理学士

学系食品及健康科学学系

课程名称食品科学及安全(荣誉)理学士

课程编号ST125202
- 透过衔接学位课程直升计划申请自资学额
(只适用於职训局高级文凭二年级学生及毕业生)

-透过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申请自资学额(一年级入学);
-透过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自资学额(三年级入学);
-透过国内学生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申请学额(适用於国内应届高考生)

上课形式、可申请入读年级及修读年期全日制:4年 (入读1年级) / 2年 (入读3年级)

教学语言英语

上课地点核心单元上课地点在 THEi 青衣校园,部分通识单元上课地点在其他分校。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资历架构

食品科学及安全(荣誉)理学士获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架构级别: 5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15/000745/L5
登记有效期: 01/09/2015 至 31/08/2025

 

课程宗旨

课程旨在培养学生成为食品科学和食品安全的专才,以满足本港及邻近地区对相关行业的人力需求。课程理论与实践并重,内容包括食品化学、营养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感官评价、食品工程及品质控制和食品安全管理等。本课程涵盖广泛,可为学生提供足够能力和技术解决与食品科学和食品安全相关问题。另外,通过各种食品科学相关行业的实习机会,让学生汲取实践经验以及增加日后竞争力和就业机会,并令课程理论的掌握更容易。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投身於以下行业:

  • 食品技术专家
  • 衞生督导员
  • 品质控制主任
  • 食品安全审核员
  • 衞生督察
  • 食品采购人员

专业认可

本课程获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资历架构及资历架构级别认可。本课程亦获香港政府食物及环境衞生署认可,顺利完成该课程毕业生,其资历已覆盖并豁免考试取得食品衞生经理注册。毕业生亦有资格申请香港食品专业协会、香港食品卫生管理人员协会、国际食品安全协会、香港食品科技协会、和美国食品科学学会之会员资格。毕业生亦可申请由香港测检及认证协会(HKTIC)「检测专业人员认证计划」下的专业测试师(食品检测)。

入学条件

入读一年级的入学条件:

详情请按此查阅一般入学条件。
 
个别课程的入学要求 :
  1.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相关应用学习科目最多计算两科。相关应用学习科目包括∶餐饮业运作、西式食品制作。
  2. 申请人可能需要参加面试。

 

入读三年级的入学条件:

持有相关的高级文凭或同等学历之毕业生。

备注:

  1. 视乎个别学生的背景,副学位毕业生须额外修读相关的单元(另行收费)。
  2. 所有申请者须进行入学甄选及面试,所有面试以英语进行。
  3. 食品及健康科学学系课程查询,请致电:2176 1487或电邮至:thei-dfhs@thei.edu.hk

学费

  • 课程学费依据学生每学期修读的学分计算。
  • 2023/24 学年入读一年级的学费为每个学分港币3,235元,入读三年级的学费为每个学分港币3,235元。学费水平每年均会予以检讨。